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教会节期:将临期
来源: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0-02-29 | 20726 次浏览 | 分享到:

将临期

将临期是基督教会的重要记念节期,拉丁文:Adventus,英文:Advent,即来临、行动的意思;有接近(Approaching之意,意指耶稣将要来临。将临期的双重目的:其一是圣诞节的准备期,记念上帝独生子降临人间;其二是圣徒藉此节期盼望基督第二次再来。

将临期为四周,象征基督降临前黑暗的世代,所使用的花环或蜡烛是象征基督真光照耀那 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179。花环象征古代希伯来人等待弥赛亚救主的到来,燃亮的蜡烛则象征时期已满的基督来到世间,也象征上帝的永恒存在。

五支蜡烛中外围的四支蜡烛代表将临期四周,内涵为希望(第一个主日)、平安(第二个主日)、喜乐(第三个主日)及慈爱(第四个主日),中间的蜡烛则象征耶稣基督。第一主日燃烛一支,第二主日燃烛一支,直至平安夜当晚五支蜡烛全部点燃。在整个将临期,教会一般 采用的礼仪颜色是紫色或蓝色;崇拜礼仪中牧师亦佩戴紫色圣带,意表悔罪刻苦,期盼主的降生。第三主日也称喜乐主日,可用粉红色。在这四周中,信徒以反省、悔罪、警醒和作好准备的心,等待基督的圣诞日来临和耶稣基督的再来,此节日在圣诞日结束。

将临期是每个教会礼仪年的开始,起自圣诞日的四周前,由最接近1129日之主日算起直到圣诞日。教会新一年始于将临期的第一主日,这个节期是基督教教会年历的开始。

将临期第一主日至十二月十六日为第一阶段,在这期间,信众期待或等待基督再来,审判 生者、死者,完成上帝救赎人类的工程。第二阶段是由十二月十七日到圣诞日,这时期是预备庆祝圣子耶稣的降生,重新体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救赎的事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