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概况
来源:原创 | 作者:太原市基督教两会文宣组 | 发布时间: 2016-08-22 | 19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即“太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太原市基督教协会。是太原市基督教现有的两个市级宗教团体。
太原市基督教老教堂正门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即“太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太原市基督教协会。是太原市基督教现有的两个市级宗教团体。1956年,为了响应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号召,改变中国人对基督教的观感,摘掉戴在中国基督徒头上的“洋教”帽子,太原市一批有远见的中国基督徒成立了以“自治、自养、自传”为原则的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其基本宗旨是:团结和引导太原广大基督徒,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积极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坚持独立自主,努力办好太原基督教会。三自爱国运动不仅促进了太原教会实现自治、自养、自传,让太原教会实现真正的自我,并且努力让教会实现“三好”(治好、养好、传好)!
1979年春,经历了“文革”之幽谷的太原教会重新恢复礼拜。1981年,为回应教会百废待兴之需,太原市成立了太原基督教协会。其宗旨是:按照圣经教导,团结太原基督徒,根据“三自”原则,积极开展教务活动,努力办好太原教会。
  之后,在太原基督教两会积极鼓励、引导和精心服务下,太原基督教各项事工蓬勃开展,与太原的经济同步增长,太原基督教会现有徒4万多人,正式批复的固定活动场所28个,遍布太原市所辖的三个县、六个区;家庭探访组159个。两会在职教牧26位,另有3位长老,其它工作人员10位;执事260位,义工100多人;每年受洗人数500人左右。为了适应教会发展的需求,使福音事工有更大进展,市基督教两会特别重视对教牧力量的加强,从1996年开始举办每年两期的短期义工培训班,在2005年又举办两年学制的培训中心,20149月与省培训中心合并,并于20169月改为三年制,已经陆续向各堂、点输送了一大批中青年教牧人员,他们已经走上了重要的事奉岗位并被神使用。
      市基督教两会还遵循教会优良传统,牢记耶稣基督“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的教导,坚守 “爱人如己”的圣经原则,大力提倡慈善公益事业,用部分奉献款捐助省、市扶贫、救灾、助学等慈善事业,每年平均捐助费用十七万四千多元,2008年仅为四川灾区就捐助了二十五万多元,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荣神益人。
      现今的太原基督教两会最高的权力机构是全体信徒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大会,负责审议《两会工作报告》并选举太原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举太原基督教协会的会长、副会长、总干事。
      太原基督教两会致力服务和建设太原的教会,带领太原基督徒在至圣的真道上健康成长,鼓励太原基督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并且愿与海内外尊重我市“三自”原则的教会和组织在互相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友谊,共同为基督作出美好的见证。
      太原基督教两会的会址设于太原市迎泽区桥头街98号。(邮编030001)。
太原基督教两会会址桥头街基督教堂正门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
2016年11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