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全文: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
来源:http://www.ccctspm.org/cppccinfo/10283 | 作者:中国基督教网站 | 发布时间: 2018-04-06 | 506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在新时代深化神学思想建设,促进教会和谐健康发展,发挥基督教的积极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基督教全国两会按照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化的要求,制定《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旨在阐明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重在落实,力求实效,是未来五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重要依据。

3. 继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按条例精神和规定修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增加基督教中国化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发展的内容,体现基督教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4. 以开展神学思想建设20年为契机,举办座谈会或研讨会,阐释神学思想建设与基督教中国化的内在联系,举行中国化的基督教文艺汇演等纪念活动。回顾总结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5年工作,把宣讲团的功能职责和工作方向调整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上来。

 

二、2019

1.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举办书法、绘画、剪纸、雕刻、摄影等艺术展,展示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及其成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人民想在一起,与祖国走在一起,投身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

2. 充分利用“中国基督教爱国主义史迹与传承陈列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加强对教牧人员和神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编辑出版相关爱国史迹资料,使爱国成为基督徒的应有之义。

3. 结合中文和合本圣经出版100周年,组织相关纪念活动和研讨会,推动圣经诠释的中国化。着手进行由中国基督徒编写圣经注释,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供基础性的神学支撑。

 

三、2020

1.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举行征文比赛、研讨会,把深化三自爱国运动与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有机结合起来,在新形势下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抵御境外渗透。

2. 举办三自70周年成就展;举办中国化原创圣乐、赞美诗歌的专场演出;着手编辑出版中国化圣诗集,进一步推动基督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融合。

 

四、2021

1.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和弘扬基督徒在各个时期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事迹,教育引导信徒。

2. 通过《天风》主题征文、陈列展示、宣讲团宣讲等形式带领广大信徒继承先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认同。

3. 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总目标当中第一个“一百年”,举办基督教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先进表彰活动,激发教会和信徒服务人群的意识,培育中国特色的基督教公益慈善文化,更好地融入社会。

 

五、2022

1. 举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经验交流会,交流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促进各地协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2. 对《规划纲要》的五年实施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着手编制2023-2027年的基督教中国化推进工作规划纲要。

3. 重点做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形成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使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各个方面都有专业领头人。

 

第四章 组织实施

  本《规划纲要》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席、会长会务会议提交基督教全国两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联席)审议通过。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下,基督教全国两会担负《规划纲要》组织实施的主要责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神学院校、教会堂点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努力完成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 基督教全国两会成立由会务会议成员组成的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由主席、会长任组长,驻会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2. 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每年第一季度提出本年度推进工作具体实施计划和活动安排,年末向常委会(联席)报告实施情况。

3. 全国及各地基督教两会着眼于基督教中国化的长远目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推进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实现推进工作机制化、常态化。

4. 基督教全国两会各专委会切实利用人员众多、代表性强、密切联系基层的优势,为推进工作提供政策建议、决策咨询,必要时承担部分实际工作。

5. 基督教全国两会各部门围绕本规划制定工作计划,承担分解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可核查。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合作,确保重大活动按时保质完成。

6. 基督教全国两会鼓励、指导、推动各地基督教两会、神学院校和教会堂点根据《规划纲要》的内容和部署,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有计划地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各地的工作。

7. 基督教全国两会适时组织推进工作经验交流,及时总结、积极推广各地好的做法和有效经验,促进各地共同推进。

8. 加大宣传力度,主动营造有利于基督教中国化的舆论环境,赢得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中国基督教两会网站、《天风》、《会讯》、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报道有关活动,出版基督教中国化的书籍、赞美诗、日月年历和音像制品。

9. 按计划出版学术期刊,加强与学术界的交流沟通,借助其学术研究和智力支持取得理论研究的突破。促进同各兄弟宗教的友好交流,借鉴兄弟宗教的有益经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