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让爱走动——9 月26青年团契探访祁县九汲村孤儿院记实
来源: | 作者:青年团契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74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5926日,桥头街教会青年团契的部分同工一同前往祁县九汲村的一家孤儿院探访,由于过节的原因,很多路口封路,我们选择绕行,从早上8点半出发,经过一路颠簸,到达孤儿院就到了中午1点多。

    

      进入院内我们看到孩子们有的在吃饭,有的刚吃完饭在嬉闹玩耍,因为服侍的义工有限,院子里有些凌乱,我们进去里屋,由于长期缺乏人照顾,屋子里的异味很重,一进屋看到躺在宝宝椅上睡觉的男孩,接待我们的平姐说他叫圆亮,今年刚满2岁,是先天性脑瘫患儿,因为怕在床上翻滚无暇照顾,每天就在宝宝椅上睡觉,但是周围的孩子多,吵闹声大,圆亮总容易被吵醒哭闹一阵又自己睡去。

 

 

     通过平姐我们得知了其他孩子的一些情况。

    今年5岁多的托亮是重度脑瘫加失明患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躺着,有时候会因为难受在床上翻转,有时用手捶打自己的双眼,一同去的姊妹赶紧上去抓他的手,反而动作更剧烈,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每周都在这里做饭服侍的义工姊妹过来喂他吃饭,托亮就安静下来乖乖吃饭,姊妹说,他饿或者睡不好的时候就会这样,他知道是我喂他吃饭就安静了。

这是这里最小的一个小女孩,刚4个多月,是唐氏综合症患儿,因为身体的疾病身上总是有些烫,给她换尿不湿的时候看到孩子瘦的不正常的小腿和脚丫,很心疼,但是抱起她的时候就不哭了,很乖很安静

 

     睡在她旁边的是刚满一岁的小姐姐,是唇裂患儿,但是眼神很机灵,一同去的姊妹抱起她的时候还趴在她怀里笑起来,特别乖,一点也不哭闹,不管谁喂奶粉都乖乖的喝完。

 

   

    还有几个孩子已经长大上学,虽然有的小时候做过唇裂手术,但恢复的不够完全还有一些痕迹,这是八姐范月艳,是为数不多的健康儿童,她很聪明还懂得照顾小妹妹们,我们帮忙换尿不湿的时候,她都记得大小分类位置。

 

   

      看到眼前的这些,我们心都像踩到了碎玻璃一样,扎的很疼,因为时间的局限,我们只能帮忙打扫一下房间和院子里的卫生,快打扫完的时候才看到在外面忙碌的孔妈妈回来了。

      孔妈妈名叫孔贞兰,今年67岁,她从1982年开始收养弃儿,至今已经34个年头,当年因为给孩子上户口的事情和当地政府交涉,吃过闭门羹,也遭人歧视和挖苦,受了很多苦难,但是孔妈妈还是坚持下来,如今孤儿院里收养了28名弃儿,他们大部分都是先天性脑瘫、唐氏综合症和唇裂患儿,而当年的那些健康的孩子都已经先后从孤儿院走出去,有神父、修女,也有大学生,平姐就是从北京音乐学院毕业后回到这里,工作之余和孔妈妈一起照顾弟弟妹妹们。

 

 

   

    我们从孔妈妈哪里了解到,每到开学的时候,孩子们的学费是个难题,她是刚从邻居哪里借钱回来,因为学校已经到了最晚拖延期限,平时孩子们也吃不上水果和肉,婴幼儿的奶粉也供应不上,导致孩子们的营养也跟不上,给孩子们搬水果时,他们都很开心,孔妈妈一直说很感谢我们的奉献,刚好接应上他们的缺乏,为而我们知道,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和供应,我们做的实在是太有限太有限。

    快要离开的时候,我们一起合影,孩子们都笑容灿烂,很开心,我们看到神的保守和恩典,让这些可爱的小孩子童稚的心没有被苦难捆绑,他们一起成长的年日,学会了彼此照顾和恩待,反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不缺乏的成年人常常在忧虑中被束缚,看不到神的恩典,可爱的孩子们像一面镜子,照亮我们内心的灰尘。

     孔妈妈的好行为,也让我们想到将两个小钱全部奉献的寡妇、想到特蕾莎修女,想到新玮姊妹,她们将自己的全人献上,用实际的爱心行动表达了对主耶稣毫无保留的爱。当年在水面上行走的耶稣,如今依然呼召他的门徒和他同行,当年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世人的罪而死的耶稣,他为我们行了新事,就是他复活了,并且永远活着,他的手一直在行新事,我们作为他的儿女,也要不断效法我们的父,脱去我们的旧人,穿上美善的新衣,去学习爱人如己。

     祁县九汲村孤儿院探访之行结束了,但是爱的行动还在继续,圣经约翰一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