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在爱中行走——青年团契2015年退修活动
来源: | 作者:青年团契 | 发布时间: 2015-10-15 | 5686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十月,红叶簌簌。20151012日晚,太原桥头街教会青年团契的部分同工在李鑫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乘坐火车前往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北京之行。

    曾经作为明清两朝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保留了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古老的建筑、经历朝代更迭的文物、街巷口用地道的京片儿吆喝的老手艺人……北京,有浓得化不开的中国古代文化的历史记号。时光流转,作为新中国的首都,北京又以独道的见解、超前的文化理念,以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吸引着各地的年轻人在这里不断超越自我。

    基于此,此次北京之行,更多的是通过体验北京的文化,感知自己的生命,并通过交流,促进不同教会肢体间的关系,彼此相爱,共同探索传福音的方式,努力完成使命。

 

    北京之行的首站,同工们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院。国博珍宝无数,是可以与卢浮宫比肩的一流博物馆。在这里,大家主要参观了古代中国的基本陈列,从旧石器时代到清代末年,从古人类化石到清朝玉印,历史在文物中定格,文物见证历史的更迭。其中镇馆之宝是汉代皇帝去世后所穿的殓服——金缕玉衣和商代王室祭祀用的礼器——司母戊鼎。感叹珍宝的奇妙与古人智慧的同时,大家更感慨的是珍宝蕴含的深意,即古人对于生命的思考,对于上天的敬畏,以及对于不朽、永生的渴望。无论在哪个年代,哪片土地,人对信仰的探求、渴望,从来没有停息。

 

    同天下午,大家去往燕京神学院参观交流。燕京神学院原为燕京大学宗教学院,后来独立,并更名为燕京神学院,为华北、西北地区培养教牧人员,这里也是桥头街教会很多牧师、传道员的母校。到了学校已是接近傍晚,校园庄严且安静。神学院院长接待了大家,并与每位同工握手、交流,神学院的老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校园、教室,为同工讲解神学生的学习生活。同工也参加了神学院三年级学生的晚祷,晚祷由神学生证道,讲题是大多青年基督徒所面临的如何回应上帝呼召的问题。通过讲题,青年团契的同工也对神学生所作出的奉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将自己年轻的光阴、青春的热情,终身的理想献到主前,为要与主同工,找回迷失的灵魂。参观结束时,神学院的老师也盼望大家为神学院,为将自己奉献在主前的神学生献上祷告,愿大家在祷告中彼此纪念,愿神学生的培育能合上帝美好的心意,愿福音的事工能广传。

    北京之行的第二天,同工们来到了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的房山十字寺遗址。房山十字寺在唐代作为景教(即基督教,在唐代中国名景教)寺院,后更名为崇圣院,向大众传扬福音,福音事工在元朝达到鼎盛。同工们到达的时候是清晨,遗址周围环境清幽,晨雾环绕。十字寺殿宇已经毁坏,有地基尚存,基址附近有两座汉白玉石碑,石碑周围有两棵古银杏树环绕,姿势挺拔,枝叶在石碑上空交相呼应。遗址背靠连绵的苍山,大家登山远眺,将十字寺附近的秋景尽收。同工在此彼此交通,感叹天父所创万物的奇妙,也遥想当年福音事工在古代中国开展时候的艰难。大家彼此交流,共同劝勉,愿努力装备,愿为主所用,愿福音广传。

    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同工们与北京基督教会缸瓦市堂的传道员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缸瓦市教堂的青年聚会。缸瓦市堂由英国伦敦会于1863年所建,是北京现存最早的基督教会。与同工们进行交流的传道员,在缸瓦市教会负责青年团契的建设工作,他与同工们在团契的服事、个人的灵修以及青年基督徒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上进行了交流,大家都有所受益。晚上的青年聚会,传道员以扫罗为了红豆汤出卖自己长子名份的故事为例,劝勉来到基督面前的人,要以基督徒的身份为至宝, 要以属灵的事为念。

    从缸瓦市教堂出来,已是华灯初上时。桥头街教会的同工们与陪伴我们每一站行程的缸瓦市同工王姊妹告别,踏入归途。

    金秋十月,北京之行,每位参与其中的同工都心怀感恩。旅程中,大家对于团契的建设、肢体间的交通、福音事工的开展,也渐渐熟悉,并有了更广的想法。愿上帝祝福,使每位基督徒都成为合他所用的器皿,在大使命的广传上尽上本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