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亚杜兰洞的属灵操练
来源:李跃峰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8-13 | 104384 次浏览 | 分享到:

此时的大卫生活贫穷,自顾不暇,生活毫无保证,哪里还有什么可以供应别人的?况且人数众多,多一个人就多一张嘴,多一份负担,大卫没有拒绝他们,不把他们看作拖累和包袱,他也没有从心里厌烦他们,而是接纳他们爱他们。大卫在做的时候,他经历了神是他的产业,神是他的供应,在穷乏之地,神奇妙的供应了这四百人生活的需要。真信仰就是在自己缺乏的时候,没有的时候,还能把仅有的一点点拿出来与他人分享;一个真正有信心,有信仰根基的人,他在什么样的景况里都能事奉,正像保罗所言,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罗5:3).

 

三、大卫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22:3-4)

在逃亡的日子,大卫内心愁烦自顾不暇,窘迫软弱,然而神做了他的避难所,带他到了亚杜兰洞。这消息传到他的家中,他的家人听见了,就到他那里,或者是扫罗的逼迫到了那里,或者因听见大卫受艰难他们赶来安慰他。总之,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神所膏的人,宣告作王的人,生活不稳定,没有保证,连家人都保护不了,生活也无法得到保障,信仰到底要得什么呢?

大卫在艰难中,神做工在他家人的心中,他们给他安慰理解和支持,先前哥哥们对大卫的不理解已成为了往事,他们知道大卫是神所选召的人,于是全力支持他,全家人也因此从神得了恩惠与祝福。去到亚杜兰洞大卫那里,才是最安全的,最有保障的,家人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从而也解除了大卫的后顾之忧。

大卫虽过着逃亡的生活,他却爱父母,体贴父母,一个孝顺父母的人,是神所喜悦的,神也体贴大卫的软弱。大卫和他的跟随着,年轻体壮,可以天天奔跑逃亡,但大卫的父母年老体弱,怎能随着他们到处奔波呢?因此大卫就与摩押王商量,征得他的同意,让父母安居在那里。摩押人与以色列人是世代的仇敌,在这种敌对的环境中,能化干戈为玉帛,这实在是神奇妙的作为。

一个基督徒的家庭可以成为你的祝福,也可以成为你的拦阻。当你有神的感到与带领起来服侍时,就不要因家庭的事情放不下而迟疑挣扎,坚定的迈出信心的步伐,神就会在家人身上来做工,转变感动他们,消除矛盾误会,除去拦阻。

基督徒要重视自己在家中的见证,用信仰的见证吸引家人,感动家人,转变家人;相反在家中失去了见证,福音就会受到拦阻,家人就会贬低你的信仰。你今天做一件事能够得到家人的帮助吗?吕底亚姊妹得全家人的帮助与支持(徒16:11-16),书念妇人得丈夫的帮助供应以利沙等(王下4:8-17)都是很好的例子。

基督徒不能赢得家人对自己的理解与支持,是否是自己信仰的见证做得不够好?人在家中的生活是很随意的,不会有过多的包装,所以家中的生活也最容易暴露人的缺点。缺乏信仰有力的见证,令家人质疑,就不能赢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当你愿意谦卑,悔改爱人,神就会做奇妙的工作。

 

四、接受先知的指示(撒上22:5)

 

大卫面对扫罗的追杀,逃到了亚杜兰洞,他在那里不是呼呼大睡,无所事事,而是抓住机会与神交通(诗142:1-2)。他不再向神发出抱怨,也不再询问永远没有解答的问题。他总结反思自己所走过的道路,寻求仰望神的带领。他有这样的心意,神就预备先知迦得在他身旁,随时指示他当走的路,这是何等大的恩典和祝福。

大卫尊重先知,顺从先知,听从先知的话,他知道先知是神所差派的,是代表神行使权柄的人,是治理神的百姓,向时代传递神话语的人。大卫是一个认识神的权柄,也是一个经历神权柄的人,他尊重神的权柄,必然顺从神所膏立的先知。想想今天教会牧养治理的艰难,很大程度上来自神家的儿女不认识,也不尊重神在教会设立的权柄,在教会中基督徒工人缺乏对牧人的尊重和顺服。大卫尊重顺服先知的指示,是今天的基督徒没办法比的,在信徒个人里面的任性,脾气,个性都特别强。许多人一听神的话就能明白,但却什么都不能改,言语,行为,任性依旧,根本不靠神的话规正自己的生活,在主看来这不过是假冒伪善的人。

先知是来自神的差派,不是出自人的抬举,既然先知是代表神,传递神话语的人,其话语有时有激励,有时有安慰,有时有责备,有时有提醒。这里是先知迦得指示他出路,大卫后来犯淫乱的罪,先知拿单当面责备他(撒下12:7)。凡出自先知的话,大卫立刻回应,接受,不迟疑,该顺服就顺服,该悔改就悔改。这是他的优点,他不像扫罗是部分性的顺服神的话,或者是选择性的顺服神的话(撒上15:1-9)。

基督徒无论身份地位有多高,都离不开神话语的扶持,大卫是这样,我们也是这样,神的话能给人光照,力量,智慧,带领人前行的方向;也能警戒拦阻人不去做不义不洁的事。大卫一生之中,不断经历先知的扶持,也不断有先知的话临到他,做他的指引与保障。  

他听到先知迦得的话说,不要住在山寨,要到犹大地去,大卫就离开那里进到哈列的树林去了。大卫遵从先知的教导不迟延,他没有因暂时有歇脚的地方,安稳的地方,就抗拒神的旨意。他乃是立刻顺从神的指引,神不带领他住在那里,他就立刻离开。

大卫寻求神的旨意是从亚杜兰洞的日子开始的,神在那里训练他学习求问神、寻求神心意的功课,以前他是凭信心作战的战士,凭他个人的信心去争战打闯,在亚杜兰洞神指教他学习与神相交,专一仰望神的带领。后来在基伊拉攻打非利士的时候,他询问神的旨意要不要去(撒上23:2),攻打亚玛力人的时候也问神的心意,问准了他才出去(撒上30:8),这都是他与神美好关系的体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