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亚杜兰洞的属灵操练
来源:李跃峰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8-13 | 99989 次浏览 | 分享到:

 

五、学会了求告依靠神(诗142:1-6)

亚杜兰洞是大卫从软弱走向刚强的转折点,是他从依靠人转向依靠神的印记所在,祝福所在;也是他被人追讨过流亡生活,反过来战胜强敌的所在。面对当时恶劣的环境,大卫找对了求帮助的对象,他在洞里唯一的依靠就是神,他在那里切切呼求神的拯救(诗142:1-6)。以前他面对问题的时候,用撒谎,欺骗,装疯卖傻的方法,希望借着人的怜悯同情,人的帮助脱离眼前的困境。那时他不知道神让他学习的功课是什么?现今他明白了环境不重要,学习神给他的功课才重要,环境中有什么样的艰难不重要,关键就是有无神的陪伴才重要。大卫在亚杜兰洞有了对神奇妙的经历,化被动为主动,危机为转机。

各人信仰的生活要自立,用人的方法解决你生活上的问题,这个生活还要继续。神的帮助比任何人的帮助更好,神垂听人的祈求,理解为人的需要,神不会向人变脸,给你脸色看;神让呼求他的人知道,神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他的帮助是随时随在的。神给人的帮助是人帮不了的,谁能帮助大卫脱离扫罗的手,只有神自己,神不将大卫交在扫罗的手中,扫罗就是天天寻索大卫也是枉然(撒上23:14)。

在亚杜兰洞,大卫心灵发昏的时候,他找着了消除苦难的方法,因为神知道他的道路,当无处避难的时候,他能向神说,你是我的避难所,他落到及卑微的时候祈求说,求你领我出离被囚之地(诗142:7)。大卫祷告的生活让我们在无眷顾的时候向他学习,在洞中的生活塑造了大卫信心的刚强,既知道神用厚恩待他,就毫无惧怕。出离了亚杜兰洞,大卫的生活完全变了样,一路靠神争战,登上了王位。

那什么是我们的亚杜兰洞,疫情期间你的家就是亚杜兰洞,神让你呆在家里,思想发生的事情,要人警醒不要荒废时光;在隔离的日子学习与神独处,亲近他,思想你的人生路等。或者是你家庭的变故,遭遇的挫折与难处,工作生活等忧心的问题,这些也都是你的亚杜兰洞。这些人生路上的挑战,不要总是以消极的眼光来看待它,当从神那里支取力量信心,发声求告他;你必会经历神奇妙的拯救,化内心的沮丧为喜乐,生活的无助为力量。

基督徒个人的灵性生活怎么样?自己不要觉得美好,要记得自己在许多方面都是有缺欠的,在属灵上是缺乏操练的人。有神的仆人讲过,在天国的路上不拥挤,面对难处就会淘汰一批人,经济困难无信心跟随被淘汰一批人,生活发生变故退后淘汰一批人,身体生病无心依靠淘汰一批人。许多人平常信心好像很大,很好,但那只是表面的,神要训练你进入旷野,经历艰难,在毫无指望的日子过信心的生活。

亚杜兰洞的信仰经历是一个停顿,也是一个人生的转折,它塑造了大卫爱心,信心,品格的美好,使他能摸着神的心意来行事。此后大卫的信仰生活学会了用品格来吸引人,不是用权力来辖制人,他的身边有许多同心人围绕,有知心人跟随,他建立了强有力的同工队伍。今天神家的工人缺乏什么,恐怕不是口才知识,而是生命品格的塑造。许多工人无工可做,在信仰上失败跌倒,当引起警戒,接受神在信仰品格上的操练与造就,必不断有神在事工的带领与指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