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三自五十问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56554 次浏览 | 分享到:

    (3)三自工作人员绝大多数人是爱国爱教、安心事奉主的同工。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三自爱国运动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但在三自工作人员中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失误或错误有些已经改正,有些正在改进,有些还存在,有待我们同心同德本着爱心说诚实话,互相劝勉,互相帮助,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因三自工作人员中某一个人或几个人的某些错误就否定三自组织的必要性,更不能因此否定三自原则的正确性。

48、今天我国教会为什么还要坚持三自原则呢?
    答:这是因为“三自”的任务还未完成。”三自”无论是发起之初还是现在,它的目标就是要把教会办好。综观当前我国教会,虽然在“办”字上下了不少功夫,也取得不少成绩,但离“三好”的要求还有距离,这是其一。其二是海外反华势力的存在。这股势力把我国教会“坚持三自原则”说成是“信三自教”,因而下结论说凡坚持三自原则的教会都是不得救的,用神人对立的观点来否定教会的自治,片面地强调“听神的,不听人的”以此混淆视听,瓦解我“三自”力量,从而使我国教会放弃三自原则,最终实现他们重新控制我国教会的目的。我国宪法第36条中明文规定,中国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为巩固我国的三自爱国成果,今天乃至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我国教会都必须坚持三自原则。

49、如何使更多的人明自三自原则的正确性,正义性,合理性,必要性?
    答:我国各地教会要加强对三自原则的宣传的工作,其形式可以通过简报、黑板报、会讯;也可以寓于讲道之中,在各地教会的慕道班中应有三自爱国的内容,让广大弟兄妹妹真正明白三自原则是一个办好教会的原则,是维护我国教会主权的原则,是在平等友好基础上与各国教会相互交流的原则,更是一个爱国的原则。一个有正义感、强烈爱国情感、又有敬虔信仰的中国基督徒都应该明白三自原则的正确性、正义性、合理性和必要性,而成为积极支持我国教会坚持三自原则办好具有中国特色教会的基督徒。

50、我国教会的三自爱国运动今后的任务是什么?
    答:丁光训主教在《回顾与展望》一文中说:“三自成就很大,三自任务未了”。明确指出我国教会的三自爱国运动的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结合我国教会尤其是广大农村教会的现状,我们要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进一步宣传三自爱国运动,对新老信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再教育。尤其是信主不久的大批新信徒,他们不但在灵命上是幼稚的,没有得到正常的牧养;对三自爱国运动的由来更是一无所知,我们必须对他们进行教育,三自对信徒的要求是:“一个好基督徒应该是个好公民”。我们要帮助他们认识真理,明辨是非,提高爱国主义觉悟,为主发光,荣神益人。
    第二,要随时警惕“破坏葡萄园的小狐狸”。三自爱国运动开展以来,得到极大多数信徒真心拥护,但也有少数受帝国主义传教中的政治立场影响较深的人,仍然持相反的态度。他们有的公开提出异议;更多的是阳奉阴违,口头“拥护”,暗中破坏;还有的利用我们信仰上互相尊重之机,标榜自己,贬斥别人,加深宗派的门户之见,企图重建正在被拆毁的阻隔我们的墙,破坏我们在基督里的大联合;有的拾起过去殖民主义在教会内散布的离经叛道的谬论,暗中传播,混乱主道;有的以传道为名,欺骗信徒,谋财误命;有的暗中与国外教会的反华组织挂钩,妄图引狼入室。对这些违背神旨,反对三自的行径,我们既要高度警惕,又要做好这些人的教育引导的工作。
    第三,坚决抵制国外教会的反华组织的渗透活动。敌人是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过去差会和他们在中国的代理人也是如此。这些人为数不多,但有复杂的背景。他们在境外、海外,打着“传教”旗号,组织机构,恶毒攻击社会主义新中国;造谣污蔑,破坏我国教会走三自爱国的道路;有的利用原有的宗派关系,借观光探亲之机,暗中挂钩,散发大量浓厚宗派意识、政治上反动的书刊,搞个人崇拜活动;有的大规模偷渡,向我沿海地区偷运大量的所谓“援助”圣经,来破坏我国教会出版圣经的工作。当然,三自爱国运动决不是排外运动,我国教会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友好教会或团体,有着正常的友好交往。并接受他们为支持我国神学教育等所赠送的书籍、资料与款物。但是对上述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外反华势力的破坏活动,我们必须高举三自爱国的大旗抵制他们的活动。
    第四,办好教会,为主作美好的见证。坚持独立自主地自办教会,只是走上三自爱国的第一步,我们还要办好自已的教会,让我们中国教会能在普世教会中为主作出见证。这就需要我们在爱国思想的基础上,在同一信仰的前提下,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第五,在新的世纪中,我国基督教要有从“三自”到“三好”质的跨越,就必须从三自50年经历中所积淀丰富的神学思想,来指导我国教会工作。从这个意上说,加强和活跃我国基督教神学思想是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办好荣神益人的中国教会、完成三自运动的未竟之工的关键。我国广大教收人员和义工均应响应中国基督教六届二次全委会会议“关于加强神学思想建设的决议”,使中国基督教的三自工作有更坚实的神学根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