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三自五十问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56519 次浏览 | 分享到:


附录

附录一、《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发起人致全国同道的信
(原载《人民日报》1950年9月23日)
各位同道:

    自解放以后,国内有不少的同道觉得现在还有许多人对基督教不了解,所以我们应当发表一篇对外的宣言,表示基督教在新时代中的立场。关于这个问题,基督教访问团曾与各地同道详细讨论,结果拟定一个宣言的稿子,又经原发起人与京、津、沪、宁、杭等重要地区基督教领袖及各方面人士,往返协商,将宣言稿修改八次之多,才决定采用现在送上的稿子。这篇宣言是中国基督教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文件,它对于中国基督教的前途和它的发展,也有异常重要的关系。如果你赞成这篇宣言,就请你签名,并请收信后尽速将你的签名寄到上海虎丘路131号吴耀宗收。等到各地的签名都收齐时,我们便要将宣言和签名人名字,在全国的报纸上发表。签名的时候,请你把你服务的机关和担任的职务注明。这并不表示你是代表那个机关签名的,因为签名都是以个人资格的。所以请你这个样做,是要使外界人士明了你在基督教里面的身份。除了你自已以自已的签名寄出。除了这个对外宣言以外,我们还预备拟定一个对国内基督徒同道的宣言,和一个对国外宣教会及基督徒同道的宣言,一俟拟妥,当送上审阅。专此顺候道安。

丁先诚   王世静   王吉民   王梓仲   方叔轩
江文汉   江长川   艾年三   汪彼得   吴高梓
吴耀   林永俣   邵镜三   招观海   胡翼云
   涂羽卿   韦卓民   高凤山  孙王国秀   凌俞秀霭
崔宪详   陆志韦   戚庆才   陈文润   陈芝美
陈崇桂   杨肖彭   赵紫宸   赵复三   熊真沛
邓裕志   黎照寰   刘良模   刘维诚   郑建业
鲍哲庆   缪秋笙   檀仁梅   庞之焜   萧国贵

附录二、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

(原载《人民日报》1950年9月23日)
    基督教传到中国,已经有一百四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一百多年当中,它对中国的社会,曾经有过相当的贡献。但是,不幸得很基督教传到中国不久以后,帝国主义便在中国开始活动,又因为把基督教传到中国来的人们,主要的都是从这些帝国主义国家来的,基督教同帝国主义便在有意无意、有形无形之中发生了关系。现在中国的革命胜利了,帝国主义对中国历史这一空前的事实,是不会甘心的。它们一定要用尽千方百计,企图破坏这个既成的事实;它们也会利用基督教,去进行它们挑拨离间,企图在中国制造反动力量的阴谋。为要提高我们对帝国主义的警惕,为要表示基督教在新中国中鲜明的政治立场,为要促成一个为中国人自已所主持的中国教会,为要指出全国的基督徒对新中国建设所应当负起的责任,我们发表了下面这个文件。我们愿意号召全国的基督徒,为实现这个文件所提供的原则而努力。

总的任务

    中国基督教教会及团体彻底拥护《共同纲领》,在政府的领导下,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及官僚资本主义,为建设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和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

基本方针

    (一)中国基督教教会及团体应以最大的努力及有效的方法,使教会群众清楚地认识帝国主义在中国所造成的罪恶,认识过去帝国主义利用基督教的事实,肃清基督教内部的帝国主义影响,警惕帝国主义,尤其是美帝国主义,利用宗教以培养反动力量的阴谋,同时号召他们参加反对战争、拥护和平的运动,并教育他们彻底了解及拥护政府的土地改革政策。
    (二)中国基督教会及团体应用有效的办法,培养一般信徒爱国民主的精神,和自尊自信的心理。中国基督教过去所倡导的自治、自养、自传的运动,已有相当成就,今后应在最短期内完成此项任务,同时提倡自我批评,在各种工作上实行检讨整理,精简节约,以达到基督教革新的目标。
具体办法

    (一)中国基督教教会及团体,凡仍仰赖外国人才与经济之协助者,应拟定具体计划,在最短期内,实现自力更生的目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