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感人见证:在世上有苦难,在基督里有平安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34447 次浏览 | 分享到:

感谢神给了我这个机会,讲述父亲刘兴水最后的旅程中从黑暗走向光明,从死亡走向永生的见证。


2008年国庆节,一向健康矍铄的父亲身体突然感觉不适,去医院救治被确诊为前列腺癌晚期并且已经全面扩散。这可正像圣经当中讲到的:“平静的海面突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这个消息令我们家兄妹四人惊恐无措,平生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死亡离我这么近。乱了方寸的我们悄悄地把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听了很坚强,很淡定。妈妈对我说:“你爸还没有信主,要多多为他祷告,求神叫他信主,只要能信主成了主里的人,或生或死都交给神了。”。教会的弟兄姊妹风闻此事都迫切地、真诚地流着眼泪为父亲代祷,求神医治拣选他信主。祷告能带来信心,代祷带来了弟兄姊妹彼此相爱的行动!


到了省肿瘤医院要再次开刀手术。此时父亲的身体因之前的两次大手术已经十分虚弱,再次面对这么大的手术他自己心里也很担心。临上手术台时,母亲对父亲说:“这个时候了,你只能靠神了,你要自己祷告,把你的身体和给你做手术的医生都交给神,不要怕只要信!”。父亲这次很听话,后来他自己说:“我被推进手术室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我和神说话,说:‘主啊!孩子把身体从头到脚都交在你的手里了,求你亲自医治我。’祷告完我就不觉得害怕了。”在患难中主让父亲慢慢学会了依靠神。记得当时我为父亲祷告说:“主啊!我的爸爸病了,他来投靠你,求主让他在病痛中尝尝主恩的滋味,让他知道你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主啊,你来救他脱离凶恶。”神听了我的祷告。刚做完手术肚子上开了一条10多厘米长的伤口,医生建议给父亲上麻醉泵,可以减轻伤口的疼痛。可是父亲说:“不用上,我不疼。”姐姐纳闷地说:“爸,你怎么能不疼呢?手指头割个小口还会很疼呢,何况你这么长这么深的口子,咋能不疼呢?”爸爸说:“不疼,是真的不疼,如果疼我会装着不疼吗?是神让我不疼的,这是上帝在医治我的病。”


哈利路亚,赞美主!父亲在病中真实地尝到了主恩的滋味,他不能不亲口来感谢神了。要知道这样的话能从父亲的口中说出来实属不易,如不是神的大能,谁又能使不信的心扭转过来呢?在此之前母亲多次给他传福音,做别人得救的见证,父亲都没有信,现在他相信了神是有医治的大能了。


在肿瘤医院住院两个月的期间,教会的弟兄姊妹十分关心父亲的病况和情绪状态。去医院的路很远,年迈的弟兄,腿脚不方便的姊妹多次带着礼物,带着安慰,带着劝勉,去看望父亲。这些爱心的表达深深的感动了父亲。父亲用那浓重的山东口音说:“人家和咱非亲非故这么远的路一趟一趟的来看望为了啥?若不是耶稣的爱谁能做到呢?!”爸爸对他们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你们来了是代表耶稣来看我的。”大家如此的爱心给了父亲无比强大的力量与病魔抗争,同时也让他甘心乐意地要信靠主了。


出院后没几天,父亲就在母亲的陪伴下去教会受洗了。那一天所有关心过父亲,并在父神面前迫切代祷的弟兄姊妹都是父亲蒙恩得救的见证人。当父亲跪在神面前接受洗礼时,大家没有一个不为之动容的,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同声高呼哈利路亚!荣耀归主名!这正是在海面上突然起了暴风,但是主耶稣和我们同在一条船上。在世上有苦难,在主里才有真平安!从那以后,二位老人在生活中只有两件事要做。一件就是靠着主与病魔战斗。在接受中医治疗的时候,一年多时间父亲连续喝了200多付中药,每一副药都是母亲晚上耐心的熬好,第二天早上在五点以前起床把药热好端到病床前,父亲就祷告完一口气喝下。日复一日夫妻二人就这样配合默契,妈妈从来没有嫌熬药麻烦,爸爸从来没有抱怨说‘药太苦,我不想喝了’。就这么充满盼望地,满怀信心地坚持着。第二件事就是坚持读经祷告唱诗赞美神。前几年父亲精神还可以但是走不动路两人就打上车去教会聚会;后来父亲出不了门了,就一个人在家读经唱诗祷告。父亲走后留下一本圣经,看上去已经很旧了,这本书爸爸在病重期间读了十遍,同时还留下一大摞读经笔记。上帝多给了父亲五年时间来陪伴母亲,二人一同敬拜神,一同牵手,敬虔度日在地如在天。


2013年春天,父亲病情恶化,再次住进了医院接受化疗。每天晚上我都会赶到医院伺候老爸,同时也见证了基督的爱在父亲身上的彰显。说一个细节可见一斑。每天晚上服侍完父亲吃饭、吃药、洗漱,最后一项一定是祷告,他才会入睡。父亲的祷告话语很简单也很单纯,到如今我还记忆犹新。“主啊!感谢你保守我平安地度过一天,现在我把南内环教会的弟兄姊妹交在你的手里,求你保守他们出也蒙福、入也蒙福;我把王村教会的老弟兄老姊妹交在你的手中,求你保守他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我把民航教会的弟兄姊妹交在你的手中,求你保守他们出也蒙福、入也蒙福;我把体工队的弟兄姊妹交在你的手里,求你保守他们出也平安、入也平安;我把老家的五个侄子、五个媳妇和他们的孩子交在你的手中,求你早日拣选他们都信主……”。最后会祷告到母亲和我们家哥哥姐姐四个人的各自家庭。听起来父亲的祷告很简单,但是每一个他关心的亲人,每一个他了解的教会都会提名一一为之代祷。话语简单、语言朴实、句句见真心,让我在一旁忍不住为之涕零。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在危难当中没有为自己的身体祷告一句,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恐惧和忧虑而是坦然面对完全交托,心系教会的弟兄姊妹,牵挂远方的亲人是否得救。这就是真信心,这就是耶稣的爱在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身上的最大彰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