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但以理心志坚定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7901 次浏览 | 分享到:

"祷告感谢,和素常一样。"他的心很平静、很安稳,因他的心志坚定,决不动摇。他与神保持密切联络。

  2、他不用属世的手段,专心靠神

  他虽然愿付任何代价来保持与神之间的交通,却不肯利用他属世的地位和在王面前所受的宠信来对付那些要害他的人,而要仰仗神的眷顾来维护他的灵性生活。按下文,大利乌王一听见那些陷害但以理的人,控告他违背王的禁令,要求把他扔在狮子坑中,便十分忧愁,甚至终夜不能入睡,可见大利乌王对但以理是十分爱护的。这样,但以理不是可以在那些敌对他的人在大利乌王游说的时候,制止他们,使大利乌王不立这禁令吗?但他不仰仗这些。他更喜欢仰赖他的神亲自来看顾他。也许但以理心中根本不觉得需要制止他们,也许他认为根本无须和那些人在王面前争辩什么,因为他深信自己安稳在神的手中,他的敌人是不能害他的。在他未进入有形的狮子坑之前,神早已为他封住了那无形的狮子的口了。大利乌王立不立禁令,对他没有什么关系。他们扔他入狮子坑或者不扔,都相差无几,因为他毫无损伤地下去,也毫无损伤地上来。

  总之,但以理对神有一种很坚定的心志,不论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上,或严重的苦难和属灵的争战中,都经得起考验。神今天向我们所要的是什么?不是要我们用嘴唇尊敬他,而心却远离他,乃是要我们将整个心灵交给他,向他有一个坚贞的心志,专一选择他的道路。

  "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 23:26)"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彼前4:1-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