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消解冲突,建立共融 ——山西省基督教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来源:山西基督教 | 作者: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6-10-24 | 557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10月21日上午,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在太原桥头街教堂举行了全省基督教教职人员讲座,主题为“学习贯彻宗教会议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20161021日上午,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在太原桥头街教堂举行了全省基督教教职人员讲座,主题为“学习贯彻宗教会议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讲座由山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恩来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和山西省宗教事务局滕德刚副局长受邀分享。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委员、特邀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


张克运牧师从基督教中国化的概念、必要性和历史教训等方面展开讲座,他认为基督教中国化,是指基督教在与中国社会互动的关系中,在保持自身宗教信仰、价值内核的前提下,吸取有益自身发展的因素,表现出不断适应中国社会而发展变化的趋向和努力,最终使基督教在内容与形式上均呈现出中国特色与风格,具有基督信仰内核与中国文化表达的双重属性。其重点不是简单的去西方化,而是对基督教会普世性中必然包含的地方性的重新审视和培养,是对养育自身的中国文化、社会有益元素的尊重和吸收,是对真正作为中国人民事业一部分的基督教事业使命的承担。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认真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有益于超越东西方文明二元论,消解对抗、冲突,建立和谐共融的中国新文化,也可以满足教会自身在中国处境中实践信仰的需求,同时也符合中国民族复兴的根本利益,是建设真正的“中国的”基督教的必由之路。


腾德刚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宗教会议精神,他强调:坚持中国化是全局工作的需要,因为基督教中国化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需要,基督徒是群众,做好基督徒的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基督教中国化也是做好宗教工作的需要,宗教工作最终是引导适应,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基督教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基督教中国化也是做好服务工作的需要,基督教要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