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共话百年统战 谱写爱国篇章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 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来源: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办公室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2-05-27 | 37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为纪念百年统战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响应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在全省基督教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基督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四进”活动的通知》,做好新时代下团结和牧养信徒的工作,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于2022年5月27日上午,以“共话百年统战 谱写爱国篇章”为主题,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太原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素霞牧师主持会议,太原市委统战部业务三科杨桦科长、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金玉庭同工,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副主任贺美珠,以及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全体教牧和义工传道等出席会议。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致开幕词,张牧师表示在党百年奋进的历程中,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通过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对于推动新时代太原基督教工作的发展,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太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罗海良牧师、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监事会监事李跃峰牧师、太原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乔燕永传道、太原市小店区张建华传道及太原市迎泽区侯圣洁传道、栗少鹏传道等6位讲员,分别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教理汇通:仁爱》、《从历史和现实看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以“感通神学”管窥“天人合一”》、《再思基督教中国化》、《从赵紫宸的“教会本色化”思想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和《三自——基督教中国化的成功见证》等为题进行研讨,并且得到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的肯定。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更加充分认识到统战政策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宗教事业稳步推定、信教群众安居乐意的精髓所在,为基督教在中国转变为中国基督教指明了方向,并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下为中国化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研讨会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李鑫   摄影: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