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推进中国化进程 推动信仰健康传承 ——山西省联合太原市专委会举行神学思想专题交流会
来源:太原市基督教两会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2-05-22 | 30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推进中国化进程 推动信仰健康传承

——山西省联合太原市专委会举行神学思想专题交流会

(通讯员 王建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正气清风,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推动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逐步将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建设成为省内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的教育基地,为基督教在三晋大地上的健康传承铺垫基石。

2022年5月21日上午,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神学生联谊与进修专委会,联合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专委会,在太原市桥头街基督教堂举行神学思想专题交流会。山西省神学教育、神学生联谊与进修专委会副主任、太原市神学教育专委会教牧指导王晨星牧师主持会议,山西省神学教育、神学生联谊与进修专委会主任、山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恩来牧师出席并发表讲话,培训中心全体教师、太原籍培训中心校友代表及太原市主要堂(点)负责同工参加。

张恩来牧师在传达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为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的关键之处在于坚持中国化的发展方向。基督教自传入中国以来,虽历经“四起三落”,却为后世中国教会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即凡能积极与中国政治、社会和文化相适应的时期,教会的事业便会径情直行、地利人和。因此,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讲台事工,是当前推进中国化进程及信仰健康传承的重点任务。

随后,会议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省、市专委会驻会成员,太原市主要堂(点)负责同工和培训中心校友发言代表,分别就紧跟社会局势、坚持依法办教、深度开展释经、如何按时分粮、强化中心建设,以及堂(点)与中心互动等话题畅所欲言,引来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太原市神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太原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王效花同工表示,神学思想建设是教会的百年大计,只有理清了思想问题,才能明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才会为教会培养与时俱进的教牧人才,才可以回应时代的需要,为福音的广传带来与之符应的见证。因此,希望各地教会和各个堂(点),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支持中心的工作,并为中心输送合宜的学员,使培训中心成为上帝赐福三晋教会的重要渠道。

最后,会议在王晨星牧师的祝祷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李鑫 摄影: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