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大卫王犯罪给我们的警戒
来源:王志强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7-25 | 169594 次浏览 | 分享到:

2、犯罪的过程:

大卫王从眼目犯罪到最后把乌利亚的妻子娶进王宫经历以下几个阶段: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大卫王是如何一步步实施他的犯罪过程吧。

(1)在平台上行走(散步),眼目向下看见美貌妇人在洗澡:

在撒下11:2记载大卫起床之后,在平台上散步,他这样做除了说明他悠闲无所事事,同时也说明此时他已经骄傲自大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能看到下面美貌的妇人洗澡,说明他所在的地方非常高。这就让我们想到了我们所居住的房子也有阳台,我们只有站的高才能看的远。不仅我们可以看见别人的一举一动,别人也能看见我们,只是不同的是,我们是从上俯瞰别人,而人看我们必须扬起脸来看我们。大卫站在高高的平台上向下观看也代表他心中也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很高的地位。他在高处就很难向上仰望神了,只能向下去看世间诱惑他的东西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使我们的心永远谦卑在神的面前(就像伯大尼的马利亚一样安静的做在主的脚前。)这样我们才能仰望主。

这节经文借着说他看见一个美貌的妇人在沐浴洗澡,这时候他就开始想入非非(也就是说他里面的情欲开始发动了。) 马上一副与妇人奸淫的画面就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了(可见这时候大卫已经开始犯罪了,只是他却浑然不知。)这时候他如果果断的抵挡这个犯罪的念头的话,或者向神祷告求神帮助的话,这个念头也不会进入大卫王的心中来操控支配他接下来的行为。但是大卫既没有抵挡这个罪恶的念头,也没有选择逃避这样的诱惑,他更没有通过祷告寻求神的帮助。他反倒让这个罪恶的念头深入自己的内心,操控、支配自己的行动甘心成为罪的奴隶。

 (2)甘心被罪所操控和支配下实施犯罪的行为:

当罪开始深入大卫王的内心并开始操控支配他的行为时,他就开始实施他一系列的犯罪行为了(也就说此时大卫王的罪已有由眼目的罪和心中的淫念开始上升到具体的行动上的犯罪了。)他差人打听那妇人是谁?有弟兄姐妹要问了,大卫王为什么要差人打听这个妇人呢?他差人打听这个妇人就是要知道这个妇人更多的、更准确的信息,然后为他犯罪的行动做进一步的安排,当大卫知道这个妇人的具体信息后,就开始实施下一步犯罪计划了,他是以色列的君王,于是他利用手中的权力打发人将拔示巴接到王宫来,如愿以偿的与她同房了。然后就打发她回家去了。

 (3)大卫王发现奸情败露后,设法来掩饰自己所犯的罪(撒下11:6—13):

如果说他和拔示巴同房完了,拔示巴没有怀孕的话,这个事情就可能无声无息的过去了,谁也不会知道,可是就是这样不如他所愿,拔示巴怀孕了于是她差人告诉大卫王,当大卫王知道这消息后,他知道他和拔示巴的奸情藏不住了(要败露了)于是他得赶紧想个办法把这个事情掩盖过去。于是他让在前线的元帅约押召乌利亚回耶路撒冷见他。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他想乌利亚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与敌浴血奋战,好不容易回到家中,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和妻子亲热,只要他与妻子同房,那么乌利亚就会误认为大卫和拔示巴所生的这个孩子是自己的,这样大卫和拔示巴的奸情就不会被人知晓了。但是谁知乌利亚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将军,他所关心的是国家荣誉,主人所交托的责任和使命,根本不考虑儿女情长的事,更不会利用这个机会回家与妻子亲近。因此不管大卫王用什么办法,乌利亚都不回家去与妻子亲近,这样大卫王的奸计难以得逞,于是促使他痛下杀心,可见此时大卫已经在罪恶的泥沼中越陷越深,但是他却此仍然浑然不知。

(4)大卫为了掩盖自己所犯的罪而借亚扪人的刀杀害了对自己忠心耿耿的赫人乌利亚:(撒下11:14—17)

当大卫王得知乌利亚不肯回家与妻子亲近而使自己的计谋落空时,他恼羞成怒,于是一条更为恶毒的计策出现在了大卫的脑海之中。他差派乌利亚将一封信带给约押,信中写着 “要派乌利亚前进,到阵势极险之处,你们便退后,使他被杀。”(撒下11:15)于是约押就照大卫信中的吩咐去做了,就这样对大卫王忠心耿耿的赫人乌利亚就因为没有遵从大卫王回家与妻子亲近的命令而被大卫王借亚扪的刀杀害了。

(5)大卫娶拔示巴为妻(撒下11:26—27上半节)

这两节经文让我们看到当赫人乌利亚被大卫王借亚扪人杀害之后,拔示巴就成了自由之身,于是大卫王堂而皇之的娶拔示巴为妻,享受罪中之乐,而拔示巴还给大卫生了一个儿子。但圣经却说耶和华甚不喜悦。可见大卫做这件事是神不喜悦的,我们却不可像他那样做神所不喜悦的事,这样我们不但得不到神的祝福,反而会遭到神的咒诅,我们当多做神所喜悦的事,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二、从大卫王犯罪来看罪的可怕性

大卫王犯罪导致对自己忠心耿耿的将军乌利亚被杀,不仅如此这罪使主的名受羞辱,是神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撒下12:14这罪也是大卫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罪的可怕性吧

 1、得罪耶和华(撒下12:14):大卫从娶了拔示巴为妻到生了儿子之后,他没有认识他他已经犯罪得罪主了。更没有为自己的罪而在神面前认罪悔改。知道神差遣拿单先知来谴责他的罪的时候,他才彻底的在神面前认罪悔改了,他说:“我得罪耶和华了”他犯罪也告诉我们我们无论犯什么罪都是在得罪我们的神。虽然慈爱的神免去了他的死。但是他却要承担罪所带给他的一系列苦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