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大卫王犯罪给我们的警戒
来源:王志强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7-25 | 169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2、使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撒下12:14)拿单先知谴责大卫做这些事使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所以我们就更不能犯罪了,因为我们犯的罪会使神的仇敌魔鬼大得亵渎的机会,我们为了神的名不受羞辱也不能肆意犯罪得罪主了。

 3、给家庭带来很多的灾祸:

大卫犯罪后也给家庭带领很多的灾祸:首先拔示巴给他生的第一儿子夭折,虽然大卫为这孩子禁食,在内室中终夜躺在地上的为他恳切的祈求神能怜悯他使他病得医治,但七天之后这个孩子还是死了(撒下12:15——18上半节)。

其次是他的长子暗嫩因玷污自己的妹子他玛而被押沙龙所杀(撒下13:14,22,28—29),

还有押沙龙因为叛乱失败后被约押和他的手下所杀(撒下18:9,14—15)

 大卫的第四个儿子亚多尼雅被杀。至此大卫对自己审判必偿还四倍的话得到了应验。大卫的嫔妃被玷污(撒下16:15,20—22)

 4、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通过学习大卫王犯罪的事例让我们看到可怕性:它会使我们得罪神,也能让神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使家庭受损失,它的可怕性还在于犯罪的人所得到的工价就是死。虽然慈爱的神免去了大卫因犯罪所带来的死的刑罚,但是我们在将罪给大卫的家庭带来无边灾难这个题目时,让我们看到了大卫的儿子暗嫩、押沙龙、亚多尼雅都因着他们的罪而死亡。所以通过大卫儿子因犯罪而死亡的事例让我们看到罪的可怕性就是使犯罪的人死亡。所以我们更不能犯罪得罪主了。

 

三、如何保守我们不犯罪得罪主呢?

1、常常亲近主:

当我们在分享大卫王犯罪的原因是我们就看到他犯罪是因为他太安逸,无所事事。当我们太空闲了就会给魔鬼留下可乘之机,因此我们应当多借着读经、祷告、赞美来亲近我们的神,让神的荣光充满我们的内心,这样罪的念头就进不到我们的内心中了,所以我们应当多花时间亲近主这是保守我们不犯罪的方法之一。

2、内心充满神的话语:

神的话对于基督徒来说就如精金一样的宝贵(诗19:10),它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诗119:105),是我们生命的灵粮(约6:35,48,51),我们的心里若充满了神的话语,就不会犯罪得罪主。经上记着说: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诗119:11)我们从圣经中人物犯罪的例子可以看到无论是亚当夏娃还是大卫王都是因为没将神的话牢记在心中,所以才犯罪得罪主。因此我们要利用一切时间来读神的话,背神的话,让神的话充满我们的内心,这样罪在我们里面就毫无地位了。

3、我们要警醒祷告,靠神的力量抵挡罪恶:通过分享大卫犯罪的事例让我们看到大卫之所以犯罪得罪主是因为他失去了警醒的心,他正在逐渐的走向罪的深渊但他却浑然不知,直到神派遣先知来责备他的时候他才认识到自己犯罪,当罪来临时他也没有及时的向神祷告,靠神去抵挡罪的攻击,以至于罪进入他的内心并支配他做出了一系列犯罪的行为。因此我们要求神赐给我们一颗对罪敏感的心,就在罪刚刚来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及时明白这是罪,从而赶快向神祷告,靠神抵挡罪的攻击,这样我们就把罪挡在心门之外了。

结语:

从大卫王犯罪事例中我们看到神是慈爱的也是公义的,虽然大卫是合神心意的君王,他也做了许多神所喜悦的事。但是当他犯罪时,神也没有宽容他,而是照他所犯罪的行为来刑罚了他,使他尝到了一系列犯罪所带来到苦果。

从大卫犯罪的经历让我们还明白了,犯罪所带给我们的后果是十分可怕的,但愿我们都能警醒祷告靠神抵挡罪,不犯罪得罪主,做他所喜悦的好儿女。愿神赐福大家!阿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