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574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中国教会在上帝恩手的引领下,经过吴耀宗、赵紫宸、丁光训等前辈艰辛的探索,从微小的芥菜种逐渐成为能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的积极力量。为了感恩上帝对中国教会的恩待与引导,回顾三自爱国运动的发展历史,总结七十年来三自取得的成果,展望教会未来中国化的发展远景,在太原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9时,在桥头街基督教堂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堂点负责人、教牧同工和培训中心学员等150余位人参加会议。太原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应邀莅临会场指导,并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总干事王晨星牧师,在开幕辞中表示:三自爱国运动是中国基督徒的爱国运动,它提倡中国基督徒发扬民族自尊心,热爱祖国,与民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投身祖国的各项事业;在教会方面,它主张真正的自治、自养、自传,主张中国教会独立自主,由中国信徒自己来办。历经七十载的春华秋实,教会深切体会到与祖国的命运休戚相关,故而教会在至圣的真道上扎根建造,必须遵循中国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提高信徒的灵命修养,并使中国基督徒成为华夏大地上的光盐见证。
    罗海良、石慧萍、李跃峰等11位教牧同工,分别以“浅谈对‘三自’再认识”、“圣经中的‘三自’”、“从历史和现实看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对基督教与中国社会相适应的几点思考”、“浅谈庄子<齐物论>与基督教信仰中的‘终极性’”等为题,从圣经理论、教会传统、价值观念、社会需要、道学经典和地方文化等角度,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论述“三自”原则的神学依据,宣扬三自爱国运动的成果,阐明“三自”与基督教中国化的关系,分析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性,以及探索在山西文化下建造教会的适切性。

一、太原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王素霞牧师主持,带领唱诗、祈祷
-

-

二、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王晨星牧师致辞

三、讲员分享
-
-
-
-
-
-
-
-
-
-

四、堂点代表汇报三自爱国运动成果

-


五、市委统战部领导讲话


六、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张恩来牧师总结讲话

-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张恩来牧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七十年前,以吴耀宗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基督教爱国人士,顺应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变革,毅然发起三自革新运动,揭开了中国基督教历史的新篇章。实践证明,三自爱国运动的推动是基督教在中国国情下唯一正确的选择,三自爱国运动不仅创造性地开创了合而为一的“后宗派时期”的中国教会,为普世基督教作出了贡献;而且,在当下的中国处境下依然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是指引教会继续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重要旗帜。希望各位同工同道,继续高举三自爱国运动的旗帜,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中,努力开创新局面、勇于肩负新使命,将教会建设成为新征程路上爱国爱教的新典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