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感人见证:主照亮我的前进道路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19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叫张凯琦,姥爷姥姥是虔诚的基督徒,所以我从小认识了主,很喜欢读圣经,也学过不少赞美诗,父母亲虽未受洗归主,却也深深地爱着主。蒙主的恩宠,有一段不普通的中学经历。

因着主的眷顾以压线的成绩被省实验中学的初中录取。但学习成绩却毫不意外地固定在班级第46名,一固定就是两年,不管多么认真努力学习,上多少课外辅导班都是如此。笃信耶稣的外婆天天带领全家祈祷,祈祷主能像眷顾我的小考一样眷顾我的中考。

不得不说,奇迹出现的太过突然,也没有觉得比过去更刻苦,也没有比过去睡得更晚,但就好像在突然之间,在初三,这关键的一年,我一再打破之前的成绩极限,46名……22名……14名。初三的成绩几乎直线上升,中考最后一战前前一天晚上,全家人苦苦祈祷我的好势头能继续保持住,祈求主的继续眷顾。成绩出来了,我居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班级第七名!!

这个好成绩让我压线被太原五中的高中录取。高一、高二还是稳稳保持了两年班级第46名,还是在最后一年的飞升。刚刚压过一本线四分。

挑选志愿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分数不高,怕误了又怕碰了分析过去的学校划线,总是好像刚刚够又好像刚刚不够。爸妈都在疯狂的咨询专家分析填报每个志愿的风险为多少,只有我和外婆很淡定,因为我们始终知道,我之后的道路都是主安排的,我们只有忍耐等待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之后人生道路的选择主有他的美意,我们只要恒切的祷告主肯定会给安排一所适合我上的学校的。费尽心思填报完志愿后,心急如焚的等来的却是一本志愿全部报闪,打了水漂。到了一本的补录阶段,心想毕竟考了一本的分数,不最后争取一把不甘心,所以随便报了一个海南大学和一个中北大学,想的是录走了最好,录不走就听天命走2A。我们仍是祈祷。可是我居然被从没有考虑过的211大学海南大学录取了!

如果说,被录走是迟早的事,这和主没有任何关联,况且,被录到那么远,是主专门要把我放逐在中国的南疆么?一点都看不出主的美意啊。然而奇妙正在这里:父母在我高一的时候去过一趟海南,由于当时正是房地产投资热,父母在那里买下一套房子,想以后全家一起过年去海南住,平时租赁出去。而且,那套房子在海大的北校门门口!那可是在我高考的两年前啊!而且同样在我高一的时候,我的二舅一家全家落户到了海南!这就意味着,对我而言只是在另一个家住下了!原来主在两年前就已经为我铺好了道路!我们全家异口同声地喊出了发自肺俯的一句话:感谢主的恩典。当我再次打开《圣经》,细细研读,圣经说:耶和华必预备,(创22:14)只是我们不知道。父母纠结郁闷了整整一个半月的事情,主就这么完满的解决了!

12年的求学路程,我们全家对主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主是永远不误事的主,主永远都不会抛弃他的儿女!

认识到了主的大能,我决意努力学习,为弘扬基督福音,多多研读圣经,尽全力颂扬主的名。感谢主照亮了我的前进道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