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散文】走进耶稣
来源: | 作者:桥头街堂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4-09 | 30819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想靠自己的办法进天国是不能。进去唯一的路就是把你自己所有的“宝贝”丢在外边,带一颗单纯信靠的心才能进来。

你可以思想,你可以矛盾,你可以争战,但你必须做最后的选择。

你也可以偷偷摸摸把那些瓶瓶罐罐放在行囊中,只是你沉重地背负了一路,最终你将和这个世界的杂物一同被拒之门外,耶稣会明明地告诉你:我从来就不认识你们。

如果你是一个进入的人。现在,你就在上路。耶稣带着你,或者在你前面,或者在你后面,或者在你左边,或者在你右边。他一直在注视着你、劝戒你、忍耐你,有时也会无情地用手杖击碎你的一个淘罐,一个紫砂。他一遍一遍回头,对那些跟从他的人说,你的好处不在我以外。得着了我就得着了万有。

当你碎了那些瓶瓶罐罐的时候,你真的以为他无情。不,他的无情是来自于他更大的爱。因为路远无轻担,因为他的轭是轻省的。他不希望你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被你自己的重负所压垮。

为了让你轻省,让你向着标杆直奔,为了要你得着那块流奶与蜜之地,他会借着路上的各样坎坷把你摔倒,破碎你的那些“心爱”。因为你背负的一切,耶稣在天父的世界都为你预备的充充足足。耶稣要将那精金的宝贝代替你的泥盆土罐。

有人来到天国遇见保罗,骄傲地说,我放弃了世界的一切宝贝来见耶稣。保罗说:那不过是我扔掉的两筐粪土。

耶稣离开这个世界,连那块裹头的毛巾和那身细麻布都没有带走,都留在了墓穴。

耶稣带走的是他为世人赎罪时手上留下的钉痕。肋旁流血的伤口。

有诗唱吟: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耶稣的世界是完全的。他不但给你永远的生命,给你永不变的爱情,也给你自由。保罗说: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

你可以相信那个叫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他,那个叫我们天天死掉自己来顺服他,和那个叫我们“蒙召是要我们得自由”,“给我们真理是叫我们得释放”的是同一个主吗?

这在世界是一个矛盾。在耶稣基督里,却是一个统一。

世人认为背十字架的人怎么会有自由,那是一个罪人,罪人怎么可能有自由。但耶稣告诉我们,只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向罪死,我们才能得自由。

原来,我们背十字架,是我们向罪死。我们得自由,是我们成了神的儿子。过去,我们是罪的奴仆,我们被罪所奴役。我们不想做的我们无法摆脱,我们想做的我们却行不出。

在罪的面前,理智是低能儿,知识是弱智。

知识告诉我们:五色令人目肓,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意思是说:五色齐观,使人眼花缭乱;五音齐呜,使人耳震如聋;五味同尝,使人口味败坏;骑着漂亮的马去打猎,使人心躁气浮,稀奇的财宝得到,使人品德受损。所以,圣人只求果腹不求饱眼,因此要抛弃耳目之欲而取此果腹之实。

我们知道这道理,我们知道五色令人眼花、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败坏,但我们却欲罢不能,并且我们偏被那“色”吸引,偏被那“音”蛊惑,偏要去品尝那“味”。

理智告诉我们:罪莫大于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多少教训放在那,让我们知道:没有比多欲更大的罪了,没有比不知足更大的祸,没有比贪心更大的灾了,唯知足能满足。但我们却没有办法让我们的心平衡,罪让我们心里的那个黑洞无限扩大,我们无法摆脱那个黑洞的磁埸。

古训、教导、良心、责任,命令、条款、责罚、甚至监狱,所有声音在告诉我们,那一条路我们不能走,那件事我们不能做,那个人我们不要走近。但我们不能摆脱,我们像一头被蒙住双眼的牲口,在罪的权柄之下不能自己。

走进耶稣的世界,耶稣让我们脱离罪的辖制和捆绑。

靠着耶稣,我们有力量对那五色五音五味说“不”;靠着耶稣,我们也有能力拒绝那个要掳你而去的欲和贪。

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子,我们不再是罪的奴仆。

得自由的是儿子,做奴仆的受辖制。

我们的始祖当年在伊甸园,那里有许多的树,树上有各样的果子,父神对他的孩子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都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给人的自由是何其的大。首先,他告诉亚当,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都”可以吃,不但“都”可以吃,并且是“随意吃”,你坐着吃也罢,躺着吃也罢,吃了不好吃扔掉再换一棵树吃也罢。你可以吃遍每一棵树,每一棵树上的每一个果子。上帝没有限制。但只有一棵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

上帝给人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的选择,只有一种是不许的,并且他已经把那个吃了以后的结局也告诉了人。

然而,人却偏要放弃那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种可以去做的事,去选择那十万分之一不能去做的事情。

明明知道吸毒是不可以去做的,是对生命有害的,世界上有许多的东西可以吃可以吸,人却偏要去选择那毒品;明明知道艾滋病是从性败坏来的,是破坏自己也破坏别人的事,人宁可冒死也要去得那“悦人眼目”的东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