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揭开“东方闪电”的真面目(三)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23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二、"东方闪电"的谬论(续)


  5、关于人类
  基督教认为,人类是上帝按着自己的形像和样式创造的,在受造物中享有崇高的地位。由于人人皆为上帝所造,所以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只因始祖犯罪,众人均陷入罪中,但因基督施恩,凡信者便可得着永生。"东方闪电"的宣讲却与此截然不同。
  (1)否认人类的价值
  虽然基督教也认为人类在犯罪之后即有败坏的性情,但基督教从来没有把人类说的一无是处,因为我们相信,人类的本性中依然还有些许良善。但"东方闪电"却完全否定了人的价值。《话在肉身显现》中说:"人类发展到今天,已有几万年的历史,但是我所造的人类早已堕落了,人类已不是我所要的人类,而是被撒但掳去的人类的败类,也是撒但所居住、所穿戴的、腐朽了的行尸走肉。"这样的论断他们似乎觉得还不够恶毒,进而又特别否定了中国人的价值。他们说:"全宇之下,中国人是最落后的人类,出生低贱,人格低下,痴呆麻木,庸俗腐朽,撒但性情沾满全身,污秽淫乱,你们样样都有。"(《主隐秘降临的工作》)
  (2)否认人人平等
  "东方闪电"将人类分成五类:第一类是"众长子",他们是从神而来的非受造物,与神的性情相似,将来要与"女基督"一同作王并审判列国;第二类是"众子"  他们本是罪人,但因听了"女基督"的话而获得新生,成为"女基督"的忠实仆人;  第三类是"众子民",他们是刚听了"女基督"的话而悔改的人,他们比第二类人在时间上要晚一些,现在正在朝着他们的方向前进:第四类是"效力的",他们是只信耶稣而不信"女基督"的人,他们是撒但差来为"女基督"效力的人,即使死后,也要 轮回转世,继续为"女基督"效力;第五类是"灭亡的",他们是那些一直抵抗"女基督"的人,这类人与国度无份,只能接受火湖的永刑。
  此种分类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藉此鼓励人做前几种人,及早相信"女基督"  加入"东方闪电";同时又吓唬人不要做后几种人,免得遭受刑罚。
  6、关于救恩
  救恩论的中心是基督的舍己救赎及人类的因信称义,见证了圣经的真理———"你 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作为救恩的中心的耶稣,却被"东方闪电"予以否定。
  (1)否认救恩的果效
  "东方闪电"的救恩论中,一直强调一个所谓的"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他们对救恩的理解,一直围绕着这个主题。他们认为,上帝的工作时间是6000年,分三个时代完成:第一个时代是"律法时代",其主角是"耶和华",神的标准是众多诫命,目的是带领人认识造物主;第二个时代是"恩典时代",其主角是"耶稣",神的主要工作是"救赎",即耶稣藉着十字架成为罪身的形象,交给那恶者,  目的是结束律法时代,将人类全部救赎出来;  第三个时代是"国度时代",其主角是"全能者",神的主要工作是审判("审判""全能者"用口中的话语来征服人类),  目的是结束恩典时代,带入国度时代。或将人被撒旦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成为"得胜者";或淘汰拒绝接受"话语"的人,使之永远灭亡。人们要想得救,就要尽快相信"女基督",进入国度时代。耶稣基督的救赎具有永恒的功效,却被"东方闪电"完全否认。
  (2)否认救恩的范围
  圣经启示我们,救恩是针对全人类的,但"东方闪电"却将救恩局限于某些少数群体。上文所谈到的"五类人"的思想就是要将救恩的范围缩小,从而以自我标榜的方式,吸引其他人加入他们的组织。
  7、关于教会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其本分就是见证基督,彰显上帝的荣耀。为了达到这个目标,  今日教会需要通过各样的教会活动,来表达对信仰的笃诚,并藉此造就信徒的灵命,  使一切信主之人的行为,都能符合上帝的心意。"东方闪电"却谬解教会的使命,又否认教会各项活动的价值。
  (1)否认教会的事工
  "东方闪电"反对教会的一切活动,"女基督"说:"你们的同工会、大聚会,小聚会、我都厌憎、从不感兴趣,我作工就这么个原则,不愿在聚会里讲道……我不喜欢你们都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起聚会。……不是你们的安排不好,也不是你们太低贱,而是我讨厌你们这样的生活,更无法适应你们这样的生活。"(《救主早已驾云重归》)这种思想会使主的教会失去生命力。
  (2)否认教会的礼仪
  《话在肉身显现》中说:"现在不需要领受圣餐、受洗,更不要传福音,恩门早已关闭,不信的人早已定了结局……,因为……在末世,神又道成肉身,这次道成肉身结束了恩典时代带来了国度时代,凡是能接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人就被带入国度时代之中……"他们认为福音的门已经关了,所以传福音也便成了毫无意义的事情。"常受是在耶稣的时代中带领,并不是自己另开头,另开出路,他所讲的蒙头、受浸,或掰饼、喝酒,都是接受耶稣的嘱托,之后他才作出那些工作……常受的工作中,喝酒、掰饼、守安息日、聚会、蒙头、受浸、洗脚……这些众多的实行法都是恩典时代的产物,甚至有些属于旧约时代的律法,也就是摩西颁布的律法,太老旧了!就按常受的实行法,你们实行得再好、再多,也没法达到末世神的要求,你该知道神对人的要求是不断随着时代改变的……"(《话在肉身显现》) 
  8、关于末世
  基督教末世论的中心是基督的再临,他再临时,将要带来新的气象,宇宙万物会因上帝的大能而更新。但"东方闪电"所宣传的末世论却不是如此,他们只是鼓吹审判,而没有让人得到安慰的信息。
  (1)否认末世的盼望
  基督教的末世论从来不是以灾难和审判为主要内容的,因为基督徒相信,圣经应许中的末世是一种美好的盼望,因此即使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很多难处,依然在盼望那个美好的世界。但"东方闪电"的思想中,却去掉了这个美好的盼望。《话在肉身显现》中说:"他早已降临,但人却并不认识,人也并不知晓,只是在漫无目的地等待着他,岂不知他早已驾着白云(白云就指他的灵、他的话、他的全部性情与所是)降在了末世要作成的一班得胜者中间?人怎么能……"
  "这种显现不是为了走走过程,不是为了一种短时间的工作,而是为了他经营计划中的一步工作。神的显现都是有意义的,都是与他的经营计划有关系的,这里说的'显现'绝对不同于神引导人、带领人、开启时的'显现'。神每次的显现都要作一步大的工作,这个工作不同于任何一个时代所作的工作,是人所想像不到的,也是人都未经历的,是开展新时代的,也是结束旧时代的,是拯救人类的一步更新拔高的工作,更是带领人类进入新时代的工作,这就是神显现的意义所在。"(《话在肉身显现》)
  (2)否认末日的生机
  基督教末世论所说的末世,会有新天新地的到来,那种美丽的景象令人神往,但"东方闪电"却予以否认。他们说:"天,还是原来的天;地,仍旧是原来的地,但在我看天地已经更换,已经不是以往的天地,……今天的天是指我的正常人性加上我的完全的神性说的,也就是指这位实际的神自己说的,……今天的地就指你们所在之处说的,……现在的新天新地已完全实现,对此你们透亮了吗?"(《话在肉身显现》) 这段话中,抹去了新天新地的勃勃生机,使不知情的人失去对耶稣所为我们预备的地方的信心。(未完,待续)

 

原作者:雪峰;原载于《陕西基督教》2006年第3

电子版来源于:陕西基督教网站 http://www.sxjdj.org/shownews.asp?id=611&act=%CE%C4%D5%C2%BC%AF%DD%C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