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如何报考神学院?
来源:中国基督教网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8-21 | 23685 次浏览 | 分享到:
    问:我今年18岁了,正是选择自己道路的年龄。经过近一年的信徒生活,我渐渐懂得主爱的深广,在主爱中,我是如此卑微,我深深地为自己在真理上的浅薄而羞惭。高中毕业,我萌发了考神学院的念头,但自己对报考神学院的时间、地点,以及必办的一些手续都不清楚,甚至连所考的科目、内容也不知道,怎么办呢我满怀希望地提笔,给你们写了这封信,请你们指教报考神学院这方面的具体情况。


                                        湖北汉川 周利


  答:你能选择奉献的道路,我为你高兴。但在你决定报考神学院之前,希望你能搞清楚这些道理。首先,我们必须首先清楚自己是否蒙神所召,因圣灵的感动催促,甘愿奉献自己。从广义上讲,神愿意每一个蒙恩得救的人都是奉献为主而活的人(罗12∶1)。但更完全的奉献,乃是为着全时间做主的工作,为福音和教会的需要献上自己,这种奉献乃是神特别的呼召(请读赛6∶8,太4∶18-22,徒9∶3-6,15),是出于圣灵清楚的感动,肯为主走任何道路。今天,为着教会和福音的缘故,神正在中国各地呼召许多人起来奉献自己。如果你已清楚自己蒙召,就可等待神对你的带领和差遣。蒙召是相同的,但各人的道路却有不同,读神学院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


  什么叫奉献,就是人生目的的转变。从为自己活,转变成为基督而活。这是罗马书12章1节的意思。是神对每一位蒙恩得救的人的要求(参罗14∶7-8)。我们读神学并不是为了寻找一种人生的职业,而是一种特别向神的奉献,是为教会的建造和福音的传扬把自己全部献上,像旧约中奉献给神的物件分别为圣一样。主耶稣呼召一切跟随他的人说:“若有人要跟随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随我。”(太16∶24)这些道理请不要以为罗嗦,这是我们一定要明白的。


  希望你多祷告,要清楚自己心中的感动是否来自圣灵的呼召,如果是的,那就毅然决然跟随主,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


  至于考哪所神学院,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或地区办有什么神学院校(可查全国两会出版的《记事本》)。文化程度上一般要求相当于高中文科的水平,也要求有一定的圣经和基督教方面知识。你可以通过各地教会的推荐,向省市两会索取报名单。有人提出要考生经过一、二年的教会工作,这是很好的建议,但不知你处教会是否这么做?如果你已在心里清楚圣灵的感动,照神的旨意是要你经过神学院造就,进入教会为主工作。现在就可以向教会提出,早早联系,复习准备,愿神指引你的路。教会有责任对送出去的学生进行把关,对其的蒙召作慎重的考察,以免有人出于别的动机上神学。


  今天,“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愿父神兴起更多的人来,放下世上职业,全然献上,为实现主的使命而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