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传道员素质训练学习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来源: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1-07-20 | 4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15日至17日,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传道员举行教牧素质提升训练学习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太原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及各堂点传道员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由乔燕永传道、侯圣洁传道和李鑫传道主讲。乔传道引用《哥林多前书》一章十节到二章五节讲述十字架的双面性,以此来系统阐述怎样理解十字架神学的现实意义;侯传道从基础释经的角度来讲述释经的重要性、如何来按着正意释经、释经者的装备及如何应对圣经难题等;李传道从历史神学的角度讲述宗教改革时期马丁·路德的蒙召经历及面对信仰和教会问题的思考等。

17日,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他从“办法”明确了教职人员的基本定义和权责、规范了教职人员的个人行为及强化了对教职身份的监督和监管机制三个方面谈到,“办法”在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办法”的实施加强教职人员的培养、认定、备案等管理工作,是教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他还强调本次活动是对山西省暨太原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回应和落实;按照“办法”等有关规定所赋予的职责办好教会,就是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举措,教会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攻坚克难,坚持三自原则,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在社会主义新征程路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凝心聚力、不断努力前行。

(摄影 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