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桥头街堂圣诗一班退修活动记实
来源: | 作者:圣诗一班 张霞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5522 次浏览 | 分享到:


 文/圣诗一班  张霞  图/史爱梅    
      2015年夏末初秋,太原市基督教会桥头街堂圣诗一班一行31人在两会王晨星牧师和李鑫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燕京神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退修会。


      821日,我们带着爱、带着期盼、带着崇敬来到了仰慕已久的北京燕京神学院,学院的张牧师和刘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我们准备生活所需,神学院的高英院长在百忙之中看望了大家,期间我们参观了神学院的院史展览,了解了学院的起源和发展,也看到了学院为华北和西北十个省市培养了大量的教牧人才,燕京牧长们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使我们深受感动!23日我们在燕京神学院礼拜堂参加了主日敬拜,王晨星牧师做了题为《不要怕只要信》的讲道分享,诗班应邀献诗《美哉圣羔羊》,神学院王老师和中央音乐学院高老师两位专家称赞诗班训练有素,是带着感情的心灵之声,两位老师对唱诗班指出了高声部给其它声部让路的轻声处理方法和音准的问题建设性的建议。

      令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在神学院担任圣乐教学的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教会崇拜和诗班的有关问题,她讲到崇拜是人和神相遇的过程,是神在找寻人、人在回应神,使人的生命得到改变是崇拜的目的,崇拜应该是我们一生一世的追求,这就要求诗班成员的生命要不断地长大成熟。诗班献唱的目的是呼召所有信徒在上帝面前肃然起敬、产生敬畏之心、产生敬拜的意愿 ,并跟随诗班的歌声一起来敬拜。因此,诗歌的选择、练习、献诗每一个环节都极其重要,必须先了解诗歌的词曲创作背景,深刻理解其含义,并对旋律特性加以分析,才能准确表达诗歌的意涵,给诗歌画出属灵的肖像。

她建议诗班成员要多在基督里彼此劝勉,使诗班充满基督的馨香之气,并要彼此饶恕、彼此接纳,怀着谦卑感恩的心凡事按着职份、次序规规矩矩的去行,才能使生命不断长大成熟,灵里合一,侍奉得力。王老师还强调神学、生命、技能是构成圣乐的要素,即神学为导向、生命是目标,技能是基础。我们应该感谢被拣选、被呼召、被使用,借着诗班的献诗被牧养,成为牧养人的管道,也让我们的服侍成为荣耀的冠冕!

      我们还拜会了崇文门堂的弟兄姊妹,并互赠了礼物和纪念品,令我们十分惊喜的是观看了国家大剧院2015年八月合唱节——“仲夏夜之声”音乐会,由大剧院合唱团演唱的欧美经典作品《哈利路亚》《乘着歌声的翅膀》等,给我们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在京期间,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京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大都市的卓越风采,我们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发展,成为伟大而强盛的国家革命家感慨、自豪。

      这次退修会是开阔视野、生命得造就的退修会,是感受神大爱的退修会,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终生委身诗班的信念。在圣诗一班这个爱的团契中,我们将共同学习圣乐,学习唱诗事奉,加强团队合作 ,把尽美尽佳的献祭做为我们的追求,带领会众向至高的主献上虔诚的敬拜,愿主赐神他所设立的诗班,赐福他的教会。


(与燕京神学院老师同工座谈交流)

(参观神学院校史馆)

(主日在神学院教堂献诗)

(与神学院诗班合影)

(夜游水立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