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培训提能力 服事更有力
来源: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3-03-06 | 1597 次浏览 | 分享到: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第二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实践能力培训班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于2023年2月28日到3月2日在桥头街堂举行第二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实践能力培训班。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义工传道约130人参加了学习。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领导莅临。

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夯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教会基础,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在总结“第一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实践能力培训班”的工作经验基础上,本着提高政治站位、丰富文化视野、深化神学思想的工作思路进行第二期培训工作。他强调举行第二期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使基督教在社会主义社会处境中,能走出一条具中国特色的宗教传承之路。他希望所有教职人员能够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使基督教中国化入脑入心,要做好羊群守望的工作。

2月28号上午邀请了市委党校于浩教授作了以“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为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下午邀请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作了宗教政策法规方面的解读。3月1号上午邀请了山西大学宁俊伟教授作了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下午由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王青锁牧师以“教会的管理”为题分享了其实际教牧经验。3月2号上午由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监事会副主任王晨星牧师讲授“蒙恩的教会”;在培训班的结尾时还传达了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会议精神以及市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有关“查险排患保安”专项行动的精神。

(摄影 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