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临汾市尧都区基督教两会2022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暨评星评优工作现场会
来源:郭灵泉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2-05-20 | 3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响应省委统战部对临汾地区基督教会调研的指导意见,2022年5月13日临汾市尧都区基督教两会在第四教牧区泊段基督教堂,召开了临汾市尧都区基督教两会2022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暨评星评优工作现场会。区基督教两会常委、各教牧区负责人、部分堂点负责人及传道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两会副会长、办公室主任杨森林牧师主持。首先学习了《宗教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目的是为了规范尧都区基督教各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维护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尧都区基督教各场所的自我管理水平,推进活动场所公共制度的完善。

随后,会议以临汾地区时间经验为基础,对走深走实“基督教中国化”做了可实践性探讨。通过对比当地文化、历史脉络、实际牧养工作等,提出更具有时代特色的牧养方向和牧养模式,希望能够使两会下辖活动场所成为“荣耀的教会”并拥有本质上的提升。会议讨论了当地特色的“四合院式”的教堂建筑、“分教牧区”牧养模式及“道成肉身”式的实际牧养方法,深刻的与中国传统文化和当地处境相结合,走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实践之路。

除此之外,会议还强调了对活动场所“评星评优”管理制度的规范。“评星评优”是尧都区基督教两会对活动场所的特色化、优质化管理模式,通过制定场所评比指标体系,来衡量下辖各活动场所的优势与待改进方面,并对此进行评星与分级。在疫情常态化期间,鼓励和倡导各活动场所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状态,本着对上帝尽忠、不断警醒的原则,不放松、不懈怠,各场所良性竞争,争先进位,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时代。


会议结束后,尧都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及服侍同工,对几所优质星级教堂进行参观和学习,并记录墙上所贴基督教中国化的标语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摄影 临汾市尧都区基督教两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