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米非波设的感恩--乔燕永老师
来源:乔燕永 | 作者:桥头街堂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1-26 | 49581 次浏览 | 分享到:

2、献所有

与洗巴的巧取豪夺相比,米非波设为了大卫的安危情愿失去所有,奉献所有,以求大卫的平安。按照奉献的要求,真正的奉献不是看为主摆上有多少,而是看为主失去有多少。凡愿意感恩的人,就做好了失去的准备。愿意失去有多少,感恩就有多少。而一个真正感恩奉献的人非但不会失去,反而会得着更多。这是神借先知玛拉基所宣告的应许:神会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每一位感恩奉献者,甚至无处可容。同样,我们在米非波设的身上看到了这样的应许。

撒下21:7 王因为曾与扫罗的儿子约拿单指着耶和华起誓结盟,就爱惜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不交出来。

如果圣经对于米非波设的记载停留在了撒耳记下的19章,那么整个米非波设的人生就好像没有结局的影视剧一样,显得没有了意义。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根据撒母耳记下的第21章,看到了感恩的米非波设在人生再遭磨难时,得蒙了大卫的保护;再根据历代志上第8章34-40节我们看到了感恩奉献的米非波设最终蒙神加倍赐福:“多子多孙”,并且后代中有很多勇士。这样的结局真实美好。米非波设感恩的影响,真是流芳千古。

当下有一对跨国的基督徒夫妻,就是受到圣经中米非波设的影响,成立了一家根据米非波设名字谐音的“觅非播舍之家”慈善机构,其基地分别在山东的临沂与河南的汝州。这对夫妻,姊妹是我们中国人,叫王新玮,弟兄是美国人,叫司提反。他们是在耶稣基督爱的激励下,感恩上帝、回馈社会,帮助了三百多位被遗弃的残障儿童。他们感恩、感动、感人的事迹被拍成了纪录片,并且获得了八项国际大奖。虽然王新玮姊妹已于2015年蒙召归天,但她如同米非波设一样虽死犹生。他们是因信仍然说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