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主日讲章】从以撒娶妻看圣灵的工作
来源:乔燕永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6-27 | 77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3、得力之工

利百加进了撒拉的帐篷,表明她取代了这个家庭女主人的地位。她与以撒的成婚,叫以撒倍得安慰。这个“得了安慰”一词在原文中有“得力”的意思。说明老仆人为以撒带回来的妻子正是神在起初设立婚姻的美意。利百加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帮助者,以至于给她的丈夫带来了力量。简单的说,利百加是一个非常“给力”的妻子。


小结:圣灵的工作是有始有终,开工必要完工。我们侍奉主切不可有头无尾,或者虎头蛇尾。圣灵的工作是叫人和好彼此相爱的工作,是彼此产生正能量的工作,而非是彼此内耗的工作,圣灵的工作也绝非现在的一个网络流行语“内卷”。


总结:《从以撒娶妻看圣灵的工作》这一篇信息就是提醒我们要时刻留心圣灵在我们身上的工作,要凡事顺服圣灵、依靠圣灵、体贴圣灵。因为我们不是依靠势力和才能,乃是依靠万军之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

按照英文圣经之父丁道尓解释:创世记第二十四章所带给我们属灵的教训是:以撒娶妻的这个故事以稳健的笔法道来,活化了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6)的命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