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教会节期:复活节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20-02-29 | 11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复活节

复活节是基督教最主要的节日,目的是庆祝耶稣基督的复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被埋葬于坟墓中,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四十天向门徒显现后升天。

耶稣基督复活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石,用使徒保罗的话说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15:14-28)。也就说没有耶稣基督的复活就没有基督教,耶稣基督的复活不单单说明上帝拯救百姓的大功已经成就,而且使所有接受耶稣基督的人超越死亡的界限,在基督的复活中走向真正的生命。

根据《圣经》以及教会的传统,教会规定复活节为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主日,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主日,复活节则推迟到下一主日。因而复活节可能在从322日到4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公元325年召开的第一次尼西亚大公会议,确定复活节是主日,因为主日被教会视为安息日,不像犹太人一样遵守第七日为安息日,而是在耶稣死而复活的日子——七日的第一日礼拜。

此后每年321日(春分)以后,出现月圆后的第一个主日,就是复活节。自古以来,计算复活节的方法均十分复杂。拉丁文Computus(计算)一词更专指计算复活节的方法,而罗马教会及东正教会的计算方法亦略有差异,使东西方教会的复活节可能在不同的日子进行庆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