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五)救恩
来源:中国基督教网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8-21 | 17083 次浏览 | 分享到:
41问:人是怎样被造的? 
  答:据圣经记载,人是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的,但又是按照 神的形像造的(参创1:26),并且 神将生气吹鼻孔里,使他成了有灵的活人。所以圣经称人是 神的荣耀 ,因为人是 神创造之工的杰作(参林前11:7)。
 
42问:怎样理解人是按 神的形象造的? 
  答:主要指人是按照 神的性情,也就是 神的爱, 神的公义和圣洁 ,以及 神的智慧和知识与自由意志等而被造的。圣经对 神的形象的描述是:“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亚当失败之后,尽管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但人类仍然有录求 神、认识 神 、爱 神的可能;仍然有是非之心,有寻求真理、公义与圣洁的愿望;人与人之间也仍然有爱的关系 (参罗2:14-15,3:23)。


43问:人类的始祖亚当是怎样坠落的? 
  答:撒但藉着蛇引诱亚当和他的妻子夏娃,使他们违背上帝的话 ,吃了上帝禁止他们吃的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参创2:16-17)。人既然犯了罪,便与上帝的关系失去了和谐,从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失去了和谐(参创3:1-19,4:1-15)。


44问:亚当坠落之后, 神就丢弃了他所造的人吗? 
  答:不, 神在寻找人。他呼唤亚当说:“你在哪里?”他问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参创3:9,4:9)此后, 神一直在寻找人,施行对人类的救赎 ,一直在等待人与他的复和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复和。圣经所启示的整个人类历史 ,就是一部 神寻找人的历史,一部 神救赎人的历史,直到他亲自与人同住,人间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一切都被更新为止 (参启21:1-5)。


45问:基督耶稣受死流血是为了什么? 
  答: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在我们还远离 神,与 神为仇的时候,基督耶稣为我们而死 ,这就显明了 神的爱,使我们藉着他的死得与 神和好(参罗5:8-11)。他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基督里面成为 神的义。他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参林后5:19-21)。


46问:什么叫称义? 
  答:称义的意思是被算为义,罪人在基督耶稣里不被 神看为罪人(参罗4:22-25) ;罪得赦免,与 神和好,得蒙拯救(参罗4:7,5:1)。


47问:人怎样才能称义? 
  答:“人称义是因着信”,不是用立功之法,不是靠遵守犹太人的律法规条,而是 "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参罗3:23-28)。因为 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参罗3:22)。但这并不是说律法要废掉,只是说称义不是靠行律法的功劳。经上说:"这样,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罗3:31)。主耶稣说:"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太5:17);他对如何遵行律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太5:20-48)。


48问:《雅各书》为什么说"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呢? 
  答:这是不矛盾的,真正的信心必然要表现在行为上,因为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真正的信心是与行为并行,而且因着行为才得完全(参雅2:17、21-26)。


49问:什么叫得救?怎样才能得救? 
  答:得救就是蒙 神救赎,蒙 神拯救,指脱离罪恶,从罪恶里被救出来(参太1:21)。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参弗2:8)。


50问:既然得救是本乎恩,因着信,为什么还要"作成得救的功夫"呢? 
  答:我们蒙 神救赎,在 神的面前得称为义,完全是出于 神白白的恩赐 。但我们也还要依靠圣灵的帮助,尽上自己的本分;还要努力追求,洁净自己。这就是作成得救的功夫 (参林后7:1;腓2:12-13;约壹3:3)。


51问:信主的人为什么还要认罪悔改? 
  答:因为我们都不是“完全人”,都还有这样或那样的过犯和亏欠 ,所以要在 神面前认罪悔改。圣经告诉我们:“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1:8-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