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关爱留守人群、助力脱贫攻坚——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举办首届“关爱留守人群”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2-05 | 6830 次浏览 | 分享到: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山西省作为中部省份,有58个贫困县,36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1个是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县,其中,许多留守儿童因缺乏父母的关爱和照顾,导致有的性格孤僻、有的染上不良习惯,甚至出现人身伤害事件,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践行基督教博爱精神,山西省基督教两会与香港“爱基金”于2018年1月30日至2月3日,联合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教会负责人和教牧同工367人参加了培训。
     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操练,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是提高了认识。大家认识到做好留守儿童事工,既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是作为公民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也是基督教博爱精神的基本要求,理当尽心竭力。二是坚定了信心。此次培训,大家看到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邀请了如此优秀的老师给大家授课辅导,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给大家提供了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大家对这次学习安排非常满意,也更加坚定了信心。三是掌握了技能。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掌握了做好这项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并认识到,做好事工,不仅要有热心、爱心和奉献精神,方法和技能及必要的硬件环境也非常重要,也要与当地宗教、所在村委会沟通联系,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和生理情况,与他们真交心,交真心才能真正帮助他们。
     通过学习,学员们认为这项事工虽然艰巨,但却意义重大,是神所喜悦的,大家一定竭尽全力,依法依规全力做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为山西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