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圣经研究】诗篇中的伶长是做什么的?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49118 次浏览 | 分享到:

伶 长

   诗篇中很多用小字体写着:「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这里的伶长是谁?在什么地方?做些什么事?「伶人」中文意思是歌唱、演戏的人。在希伯来人古代社会中也有伶人,但他们是奏乐器、唱歌而不演戏。在圣经上所提到的是为神奏乐唱歌赞美神,而不为人作乐、娱乐。塞缪尔时代,先知在邱坛下奏乐器时,受感说话(撒上十5);伊莱贾要求叫弹琴的人来,在琴声中得神的灵充满而受启示说话(王下三15)。

    由字面上的意思可知「伶长」是那些奏乐器或唱歌的一群人的班长、首领。现在又可称为:「指挥」,不但指挥歌唱奏乐器,还负责有关的事务。伶长:英文译为The Chief Musician,日文为「圣歌队的指挥者」。诗篇以外(尼十二46;哈三19)记着:「歌唱的伶长」。吕振中译本为「歌唱班长」,指着专管或指挥歌唱的,也管奏乐。

    大位登基不久就安置了神的约柜,同时指派专门服事神的利未人中的一些人,专门负责管理神圣殿中歌唱的事。这是唱诗班的开始;可见唱诗班是大卫王创设的(代上六31)。大卫王迎接约柜时,他自己也和以色列众人歌唱(代上十三8),后来要接约柜进大卫城时,大卫命令利未人的首领派立他们的弟兄中作歌唱者,及拿乐器欢欢喜喜作乐的人。当时的唱诗班,不但有奏乐器的,有组织又分部:调用高音、调用第八度低音,也选派了基拿尼雅的这些歌唱人的首领,教导人歌唱,负责有关事务。这就是唱诗班的班长,也是伶长(代上十五16-22)。

    大卫王晚年,唱诗班人数增至二百八十八人,由希幔、亚萨、耶杜顿这三人和他们的子孙组成唱诗班。他们教导子孙唱歌,奏乐器。班中有的是教唱的老师,有的是学徒,但无论大小(年纪),为师的、为徒的都一同掣签,分了班次,轮流上神的殿唱诗、奏乐器、敬拜神、赞美神(代上二十五7-8)。

    大卫王离世,所罗门建造了圣殿后,将神的约柜抬进圣殿时,那三人和他们的子孙所组成的唱诗班,都穿上细麻布衣服,站在坛的东边奏乐、唱歌,另有祭司吹号,所有的声音合为一,赞美神,结果有云充满圣殿,接着有神的荣光充满圣殿(代下五12-14)。

     由这些经节可知伶长是利未人中管理奏乐、唱诗的指挥或首领,负责指挥神的殿中歌唱和奏乐的工作。

(来源:网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