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圣经探秘】撒母耳和可拉有什么关系?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746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哥辖其余的子孙”应该是指亚伦以外的子孙,自然包括可拉的后代在内,他们被分配获得了以法莲支派、但支派、玛拿西半支地业中的城邑。因此,可拉有一支后代就是撒母耳的家族获得了以法莲支派地上的城邑并住在了以法莲山地,所以,他们也被称为以法莲人。这样统合起来一看,就很容易地理解了。当然,如果笔者有判断和理解不准确或失误的地方,欢迎弟兄姊妹们批评指正。
  在谈了“撒母耳和可拉的关系”这个问题后,再简单地说一下圣经里的家谱文化。历代志上第1到9章记载了从亚当到犹大人被掳回归时期的家谱名单,可谓五彩缤纷。圣经(特别是旧约圣经,新约圣经只有马太和路加福音提到主耶稣的家谱)不同于其他作品的一大特色就是对家谱的记载,甚至到了很冗长的地步,这和现代人的文化观念很不一样。记得我第一次看圣经的时候看到这些冗长的家谱就感到晕头转向不知所云,干脆就跳过不看,那时心里想圣经记载这些冗长的家谱有什么意义,太罗嗦了太让读者费力,要是我写圣经一定要把这些繁琐的家谱全部删去。但是我的这种想法既幼稚又无知。以后圣经看得次数多了,对圣经的领悟也越来越深,慢慢地我也看到了家谱的趣味和意义,因此,以后再读家谱就不觉枯燥反而享受到很多乐趣呢。家谱记载了人类(当然是和圣经有关的人)一代又一代生生不息的传承,代表了人类生命活动生生不息的延续,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神对人的拣选。就拿历代志上1到9章的家谱来说,只要我们仔细辨别,就会发现一条脉络,就是神的拣选的主权,从亚当的后代神拣选了塞特取代被该隐杀害的亚伯,从塞特的后裔神拣选了挪亚(那时人类犯罪堕落,神用大洪水除灭了全人类,却用方舟保存了义人挪亚一家八口),从挪亚的后代神拣选了闪,从闪的后代神拣选了希伯,从希伯的后代神拣选了亚伯拉罕,而耶稣基督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太1:1)。因此,在圣经所记载的家谱里我们可以找到弥赛亚血脉的传承。
  (转载自: 刘爱新弟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5937410100hetl.html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