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叶德华牧师简介
来源: | 作者:叶德华&叶德华之子John Torjisen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89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叶德华牧师1924217日生于中国山西河曲,当时他的父母在中国北部作宣教士,为了他能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在他八岁那年把他送到了挪威,于1938年在挪威南部的克里斯安桑市做了信仰决志。1940年在中国山东烟台曲阜决定委身服侍主。1941年来到美国,第二年在明尼阿波利斯上一学期的三一神学院和圣经学院。在此认识了他的妻子珍妮。战后他和珍妮结婚并搬到了加拿大的多伦多。在那里珍妮从宣教医学院毕业,他从多伦多圣经大学毕业,同时也加入了TEAM1948年他们离开多伦多去了TEAM设在中国北部的蒙古分部,和蒙古人在一起。后在主的带领下又去了中国西北部,香港。1954年到了台湾的TEAM的分部,在那里的15年之中,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翻译圣经,帮助台湾东海岸的原住民阿美族人创造并使用文字。同时他们的工作也扩展到了TEAM台湾广播电台,台中基督教医院,马里逊学校,以及TEAM台湾教会协会。叶德华后来成为台中马礼逊学校的奠基人。

1970年-1979年叶德华夫妇作为TEAM的后方代表对中国进行调查,校园拜访,对TEAM的创始人Fredrik Franson的研究。1975年-1979年他是EFMA/IFMA福音中国委员会的协调官员。提供了许多与中国相关的咨询服务。与NACOCE成功合作,并编辑“中国世界脉冲(为EMIS作的)。1980年成为TEAM驻欧洲代表,为TEAM和志同道合的欧洲团队建立和发展伙伴关系,嘉宾演讲及为圣经学校以及全北欧国家的福音派神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作传教士之前的辅导,为相关使团做宣教咨询服务。分享传福音事工和圣经及宣教会议。在此期间,叶德华完成了他的Franson的研究,包括在国际大学J.Edwin.Orr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相关的学术课程,荣获了历史系博士学位。

当东西方的关系有所缓和时,叶德华因对中国人民及中国文化有深刻的理解,而向那些意欲拜访长期封闭的中国的政客们提供信件咨询。此后,他和他的兄弟姐妹作为第一批中国平民返回到了生他的地方——中国,当他们回到中国后发现他们的父亲(叶永青)被中国人民宣告为烈士。他们在河曲和整个山西省找到了儿时认识的朋友,彼此间的友谊被重新点燃。后来他们一家人经过几年的计划,通过一个非政府组织为山西带来包括医疗、教育、农业、商业、家庭服务及其他领域的帮助,建立了山西省最大的外商公司——永青公司,其机构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中国等国家。永青公司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为山西省及中国其它省份的发展做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公司现由其子叶福礼打理。叶德华牧师于201298日结束了他在世上的劳苦,回到天家,他们一家为中国留下了宝贵的遗产。现在已经有第三代和第四代永青家族的后代参与和促进当前中国的发展。

为伟大的救世主所赐的丰盛的人生而欢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