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揭开“东方闪电”的真面目(二)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202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管耶稣在地的权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个受圣灵(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属于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个。……耶稣未钉十字架以先是一个受肉身限制的人子,并没有灵的全部权柄。"
  (2)否认基督的救赎
  "东方闪电"认为基督的救赎不够完全,还需要进一步的补充。《话在肉身显现》中说:"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讲此话的目的是要兜售他们所谓二次道成肉身的谬论。
  4、关于圣灵
  对于圣灵的理解,是历代教会中最容易出现偏差的一个环节,而历代异端也最喜欢在这个问题上大做文章,极尽谬解、诋毁之能事。"东方闪电"对圣灵的理解,也相当离谱,看看他们对圣灵的理解,就足见他们的异端嘴脸。
  (1)否认圣灵的神性
  "东方闪电"在否认三位一体的时候,亵渎圣灵是圣父与圣子共同的工具:"真正的三一神根本不存在,神没有父也没有子,更没有父与子共同使用的工具——圣灵。"圣灵是神,但他们却把他贬低为神的工具,这是极大的不敬。
  (2)否认圣灵的工作
  "东方闪电"还贬低圣灵的工作,认为圣灵的工作是有限的:"就肉身作工对人要求的准确目标与人得到认识的实际价值就远远超过灵作工的准确性与实际的价值,……肉身的实际意义与实际价值远远超过了灵的实际意义与实际价值,当然这只是对于败坏的人类而言的。对于每一个寻求真理渴慕神显现的人来说,灵的作工只能给人以感动或默示,只能给人以奇妙莫测、难以想像的神奇感,给人以伟大、超凡、人皆仰慕但又是人皆非达到、皆非够得着的感觉。……因而灵对人来说并不是人的需要,因为灵并不能直接做人最需要的工作。"(《话在肉身显现》)否定圣灵的工作,其目的就是为抬高声称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的工作。

 

原作者:雪峰;原载于《陕西基督教》2006年第2

电子版来源于:陕西基督教网站http://www.sxjdj.org/shownews.asp?id=579&act=%CE%C4%D5%C2%BC%AF%DD%C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