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加强团体自我管理 深化教务治理水平
来源:李鑫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2-02-18 | 32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学习山西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团体建设与教牧同工自律座谈会

2022年2月18日上午,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学习山西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团体建设与教牧同工自律座谈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罗海良牧师主持会议,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全体教牧和堂点负责人共38人出席会议。

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传达了山西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市基督教两会的自我管理,深化教务治理水平发表讲话。


张恩来牧师从加强堂点的制度建设、加强教牧的自身建设、做好财务工作的汇报和做好社会公益的见证等四个方面,表示堂点和教牧是市基督教两会连接与牧养信徒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堂点和教牧要不断提升各自的管理能力和牧养水准,在政治、文化、神学和道德品质等方面做好群羊的表率,坚持中国化的发展方向,将神学思想融入日常管理和牧养当中。

会议强调,各堂点建立稳固可备的考勤制度,财务按季度形成报表,充分发挥“堂委会”协商工作的职能,完善消防和防疫工作制度、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制度;驻堂(点)的教牧要按时打卡,提高解决牧养工作难题的能力,便于信徒就近获得信仰关怀等等。

会议宣读了市基督教两会2022年度《关于开展神学思想建设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的通知》,要求中青年教牧必须积极投稿,结合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阐述圣经经训与身边爱国爱教的事迹。

最后,会议在张恩来牧师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 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