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山西省委统战部刘国庆副部长检查指导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工作
来源: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1-03-13 | 95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山西省委统战部刘国庆副部长检查指导
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工作
撰文:史爱梅
摄像:史爱梅
   2021年3月11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杰等四人,莅临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山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恩来牧师、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监事会副主任王晨星牧师、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副校长王效花等同工热情接待。省委统战部宗教处田星处长、尚庆红副处长陪同调研。




   刘部长一行在张牧师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培训中心的教室、宿舍、食堂、电脑和图书室,充分肯定了培训中心的工作。刘部长指出,山西省基督教培训中心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基督教培训学校,必须按照中央有关的宗教政策推进中心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办学方向,加强有关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使中心毕业的学员成为联系信教群众合宜的桥梁纽带。
刘部长认为,培训中心要立足于本省,优先为本省培养教牧人员,提升本省教牧人员的政治站位和神学素养;同时,要与全国性的宗教院校建立联系,借鉴办学经验的同时,着力培养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能起作用的人才。并希望培训中心在课程内容上、教学质量上能按照高标准的宗教院校要求设置。
   刘部长还强调,在疫情期间,不可松懈安全意识,做好中心的疫情防护工作,并要保证校舍用电、用线和用火等方面的安全,要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一定要将中心学员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




   最后,张牧师表示,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对培训中心的重视和支持,并表达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有信心将培训中心建设成为我省践行基督教中国化的教育基地,培养更多符合国情、省情和教情,且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教牧人才,为我省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和谐贡献基督教界应有的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