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2020年义井堂工作总结
来源:王志强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1-02-03 | 8293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间过得非常快,转眼间2020年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很高兴能够在今天与各位在座的牧长及同工同道一起交流学习。感谢神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代表义井教会来做年终总结性发言。我们堂点的总结分为几部分:

首先我要感谢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的各位牧长这一年以来对我们的关怀帮助和指导,我相信义井堂是在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的领导、帮助、关怀下才不断地发展起来的。曾记得在2020年1月12日太原基督教两会张牧师和王牧师带领同工到我们义井堂去慰并问指导我们的工作,这一举动使我们同工的心感到非常的温暖。我们大家都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在市基督教两会的领导下,各尽其职,复兴教会兴旺福音。

一、在疫情期间的牧养

2020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一年,同时也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疫情奋战的一年。1月25日我们堂收到了市基督教两会的通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市基督教两会要求太原市所有的堂点都暂停一切的聚会,于是我们堂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及市基督教两会的号召,暂停了堂里一切的聚会。聚会虽然停止了,但是不断有信徒打电话来询问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聚会,由此义井堂的同工都意识到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本堂的信徒仍有聚会及听神话语的渴求,于是我们开始探索如何开展线上聚会模式来浇灌、喂养信徒的生命。通过这种方式使他们的生命得到饱足。刚开始我们是利用同工们以前就建立好的微信群来传讲神的话语,过去一些热心的同工就建立了两个微信群,目的是用于发布消息和读经赞美的,当暂停聚会后我们就利用这两个微信群来宣讲神的话语,有的时候我们的传道人也会转发其他堂点牧者及网上的讲道信息,使弟兄姐妹能及时听到神的话语。后来我们也利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钉钉语音会议等会议软件来开展线上聚会,使信徒的生命得到了很好的喂养。这种情况持续了8个月之久。直到今天我们仍然利用钉钉会议这个方式来聚会使那些上班的,或者一些特殊原因不能来教会的弟兄姐妹在钉钉平台上与我们一起来敬拜我们的主。

二、申请恢复聚会的工作过程

  在疫情牧养这一块我们谈到了在疫情期间我们响应了党和国家及市基督教两会的号召暂停了一切聚会,开始了线上牧养模式,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8月份。

到了2020年6月23日义井堂的同工参加了晋源区组织的防控疫情会议,在会议上我们得知可以有序的开放宗教场所,并告诉我们要准备什么材料和准备那些防疫物资等内容。当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就召开了一个同工会对此事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此后我们的同工就开始积极的准备各种申请材料,防疫物资,按有关部门的规定对教堂进行清理和打扫。然后我们就向有关部门申请场所开放,在2020年9月17日这一天我们通过了各部门各项检查,在次日主日我们如期开放了主日聚会。使那些不能上钉钉会议的老姐妹、老弟兄可以到教会聚会。回想整个过程,让我们真的看到了神的眷顾和保守

  三、在疫情期间的活动

1、我们积极通过晋源区红十字会向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捐献了5万元得到了,这次捐献的善举得到了晋源区各部门的领导的好评。

2、2020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我们堂在这一天张贴了关于国家安全日的条幅,同时也做了相关内容的展板

3、2020年8月5日当疫情比较好转之后我们义井堂响应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号召组织部分弟兄姐妹为反法西斯胜利抗战胜利75周年暨世界和平的祷告的聚会。

4、2020年9月9日我们在义井堂举行了揭批韩国新天地的活动,并对信徒进行了防范异端邪教等内容的培训。

5、2020年5月1日和10月1日我们义井堂与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在教会门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6、2020年12月24、25日上午9点——十点半我们举行了圣诞节聚会。

7、2020年12月28日我们接到了两会的通知制作了关于反恐内容的条幅和相关内容的展板,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信徒对防恐安全等内容有了深度的认识和了解。

8今年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基督教两会的同工会恢复之后,我们义井堂仍一如既往的派同工轮流到桥头街教堂参加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的同工会,将牧师的讲道、两会的文件、市两会教会所通报的信息、等带回堂里,在第一周星期二同工会上作传达。

92020年当疫情有所好转后,我们义井堂仍然在每月第一周星期二上午召开本堂的同工例会。首先是曾经参加了每月第四、五周市基督教会同工传达市基督教会同工会的内容。(包括这次同工会的讲道内容及市两会所通知的一些事情)第二、长老带领同工学习政策法规及两会的文件、刊登在《天风》和《中国宗教》上的一些优秀的文章。今年我们在10月份的同工会上学习了刊登在天风上关于纪念三自爱国运动的优秀文章及如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文章。

10今年圣诞节过后,我们差派探访组的姐妹们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加以探访,用神的话坚固了那些老人得信心。逢年过节我们也会为一些贫困的弟兄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