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2021年桥头街堂年终总结
来源: | 作者:桥头街堂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12-03 | 86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幸赖上帝的保守,山西今年没有出现疫情的反复,教会更在上帝的保守下没有一位肢体感染病毒。本堂的本年度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起:

一、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

本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双暂停”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信众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常态化期间,桥头街基督教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控铜墙铁壁,抓实抓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认真细致的清扫消毒;在恢复聚会期间,由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测温+行程码/实名登记”制度(注:恢复聚会期间本堂指向本省行程的人员开放);进入活动场所全程戴口罩。今年715日还组织信徒在本堂接种新冠疫苗。

二、政治思想建设

一年来,本堂注重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学习,提高灵性,努力做到神学造诣要高、品德形象要好、管理能力要优、服务意识要强的四优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此,本堂举行了百年党庆系列活动,包括学党史;在牛驼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辉煌盛世·福佑中华”祈祷会;学史增信 承担责任使命研讨会;参加市两会组织的“百年奋进路 扬帆新征程”合唱汇演;七一早晨升国旗;学习观看习近平主席的“七一讲话”等。除此之外,本堂还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6年的学习活动;国庆节当天举行升旗仪式;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本堂注重政策法规的学习,以便于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脚步。其中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学习新中国法治史;《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学习等。

通过学习交流,增强了本堂教职人员的全局意识,提高了同工的素质,并把新精神、新要求贯穿于工作之中,紧跟了时代的步伐,促进了教会的健康发展。

另,本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开展“四进”场所活动。在迎泽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在今年对本堂进行了全部宣传版面的提质升级。

三、紧抓安全不放手

本堂不断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举行了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定期维护、保养、更换消防安全器材,于10月对整个堂内堂院的灭火器进行年检和更新;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对堂院内电路电线进行检查,确保用电安全;今年还特别完善了防汛防洪应急预案。

多年来本堂始终坚决反对境外组织和个人利用基督教干涉我宗教事务,从事违反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活动。通过举行同工会、发放资料、讲座、主日讲道等形式参与反邪教斗争,防范异端、抵御渗透。另外,还通过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有效抵御渗透和防范异端邪教,起到正本清源、驱邪扶正的作用,并带领了信徒积极投身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当中。

在区委统战部开展依法取缔整治非法(私设)聚会点的专项行动中,本堂派遣教牧人员配合区委统战部做好聚会点取缔后对信徒的安抚、劝导工作。为规范管理聚会点、团结治理私设聚会点作出应有的贡献。下半年还协助区委统战部对本堂下设的探访组一一走访,并了解疫情常态化下探访组的具体情况。

四、教会牧养事工

本堂致力于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规范管理,今年成立本堂民主管理委员会;积极调动教牧人员积极性,发挥教牧人员的长处,进一步团结和牧养好广大信徒;不断规范对以堂带点的管理,团结引导信徒到合法场所参加活动;巩固联合礼拜成果,反对宗派主义回潮,增进合一。

在恢复聚会期间,本堂抓紧机会开展各项教会活动,使得众多肢体得着牧养。在暂停聚会期间,本堂始终坚持“两个维护”,以正确的神学导向和价值取向,及时揭露批驳各种极端思想、偏激行为和异端邪说,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手段,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支持、鼓励、培养本堂年轻教牧重视写作,写好基督教文章。今年1011月积极配合市两会开展本堂的天风征订工作,目前业已收尾。

积极开展慈善公益工作慈善公益是基督教信仰中“博爱”的具体体现。在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本堂开展了慰问、探访工作,走访、慰问了特困信徒;看望、关怀了教会老一辈同工,还开展义诊、理发等活动,给广大信徒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温暖。在山西发生水灾后,积极号召众肢体捐款捐物,为灾区重建送去了温暖,同时也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本堂购入扶贫农产品土豆、白菜、小米4300斤。

五、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本堂针对今年暂停聚会的情况和众肢体对圣诞节的期待情绪,决定采用分阶段、分批次录制并通过剪接等技术,过一场云上圣诞节。复活节视疫情情况而定。

总之,本堂在新的一年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进一步引导众肢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依法开展宗教活动,防范异端邪教、抵御渗透,维护国家统一;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深化神学思想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会健康发展、和睦统一;不断健全各项制度,搞好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教导众肢体要信仰虔诚、品行端正、敬业乐群,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做好慈善公益工作,发挥基督信仰的正能量。

 

 

 

太原市基督教桥头街堂

2021121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