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亚当的苹果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213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导演安诺斯·托马斯·延森
       编剧安诺斯·托马斯·延森
       主演乌尔里奇·汤姆森 / 麦斯·米科尔森 / 尼可拉斯·

          布 若 / 帕普丽卡·斯汀 / 尼古拉··卡斯 / 更多...
       类型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丹麦 / 德国
       语言丹麦语
       上映日期: 2005-04-15(丹麦)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Adams æbler

   






      


内容介绍:




一个位于丹麦乡间的小教堂,只有一个牧师,怀有对信仰的坚守与对上帝无尽的爱还有三位被派到教堂从事社区服务的犯人.当牧师在上面布道时,下面的听众有四个,一个是已86岁高龄的前纳粹分子,他总是打断牧师的布道,借口总是要上厕所;一个巴基斯坦人,他因总是抢劫国家石油的加油站而来到教堂;一个是前丹麦最好的网球选手,因对一个界内球的判定不满而自甘堕落,变成一个有小偷小摸习惯的胖子;另一个则是新来的,他是新纳粹分子,对一切都充满了仇视。这就是丹麦电影《亚当的苹果》里的几个主要人物,在教堂的外面,还长有一棵结满果实的苹果树。 
   在亚当到来之前,这里还算平静,虽然也有一些并不美好的时候,但老纳粹、胖子及巴基斯坦人都还服膺牧师,而牧师依照自己的方式,管理着这个教堂和这一小群人,上帝坚定地存在于他的心里,他以宽容的态度去看待世间各物。而亚当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亚当具有强烈的暴力倾向,他的人生哲学就是拳头,在教堂里,他揍过牧师,也揍过胖子。他很不情愿地来到这个教堂进行社会服务,牧师也给他定下了目标,当苹果树成熟之时,给大家做一个苹果蛋糕。对此,他很不以为然,他关心的仍然是纳粹的那套东西,希特勒的画像,他总是挂在卧室的墙上,虽然这幅画像总是掉下来。 
   牧师有着痛苦的经历,生下来母亲就死了,而他的父亲却强奸他与姐姐;他的姐姐后来也很悲惨地死去;他娶了个妻子,并生了个儿子,但儿子生下来就脑瘫,妻子为此而自杀;他的脑袋里长了个瘤子,已经不久于人世。他的人生充满了磨难,上帝似乎对他并不公平。但他却将这一切看作是魔鬼的考验,对于上帝的爱更加炽烈。他对于一切问题,皆能从好的方面去思考,他对别人充满了宽容。他奉行着打你左脸,再转给他右脸的原则,对于亚当对于他的殴打与侮辱,他总是一笑了之,对于亚当仍然是关爱有加。这是个标准的圣徒,所以他能让胖子与巴基斯坦人收心,对他很服帖,也能让老纳粹分子在他面前忏悔,并最终让亚当成为他最虔诚的助手。 
  亚当是个聪明人,他看出了牧师的苦难,所以他拚命地想摧毁他的信念。他自认是个坏人,他不希望生活于一个圣洁之人的阴影之下。他数次殴打着牧师,并将牧师的鼻子打歪;他从各处打听到牧师的隐私,并针对着他的生活,对他进行侮辱与挖苦。针对牧师认为他的苦难是魔鬼所造成的说法,他却不断地向牧师指出,这一切皆是上帝所为,他为上帝所遗弃,就如约伯一样。牧师的内心也发生了动摇,他的耳朵流血,他晕倒在地。他开始对一切失去了信心,也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乐趣,上帝的信仰在他心中崩溃。不过,他仍在拚命地坚守着他的信念,多年的修炼让他的人性充满着光彩。 
  上帝毕竟是存在的,他以他的方式向人们显示着他的存在,向着那些信仰他的,也向着那些不信仰他的人。当亚当击溃牧师之时,上帝发怒了,天上雷雨大作,风吹得教堂门开开合合,剧烈的闪电击中了苹果树,并将其烧毁。目睹眼前的情境,亚当的信念也发生了动摇,他从不信神,到对神开始有了敬意,人性也在他心中复苏。当然,亚当的人性复苏其实更早,牧师的无私的品行及对上帝的信奉,就如一粒种子,早已植入他还存有一丝良知的心间。而他所崇敬的老纳粹分子,最后向着牧师忏悔自己的罪行,也让他警醒。缺少牧师的指导,胖子与巴基斯坦人也开始野性复发。而亚当的改悔,让事情变得并不是那么坏。

本栏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