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信仰励志:妙手仁医(另译:恩赐妙手)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7-05-23 | 14891 次浏览 | 分享到:

妙手仁医

内容简介:


    他的妈妈目不识丁,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来到了底特律,给别人当清洁工,靠着微薄的收入养活自己的孩子。但就是这样一位在普通人看来不成功的母亲,却默默地给孩子满满的爱与支持,并鼓励他们,可以做的比别人更好。


片子的男主角本·卡森(Ben Carson)博士既是比奥巴马还要黑人的黑人,也是一位随时随地把荣耀归给上帝的传福音的基督徒。昔日单亲黑人家庭的苦孩子、学校里的差生,今天世界著名的神经外科、脑外科专家、2008年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者(颁奖视频)、千千万万美国青少年的榜样……电影直接把卡森的一生在荧屏上展现出来,似乎并不恢宏、也没有高调,却非常激励心志、感人肺腑。卡森本人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说电影基本上准确地再现了他的一生(卡森介绍电视纪录片视频、更多采访视频)。实际上,电影中的内容跟卡森的自传(书)的内容基本相同,并没有多少艺术加工。(卡森的自传英文与电影同名——Gifted Hands,台湾出版的中译本书名为《仁心仁术》)

    成为脑外科医生的卡森如今仍然在巴尔迪摩附近的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工作,而且做得非常成功。但是他没有因为成名成家而失去谦卑,他没有忘本(他和妻子设立了基金会为贫苦家庭的孩子提供奖学金)。在荣誉面前,他从来不忘把感谢归给支持自己的团队,更从来不忘把荣耀归给赐给自己恩典与天赋的上帝。

卡森博士最喜欢的圣经经文敬畏上帝、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224)不是成功神学的口号,而是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来见证的智慧之言。

 

电影相关语句

You got all the world in here

全世界都在你这里

You can do anything anyone else can do ,only you can do it better

别人能做的事你也可以,而且你只会做得更好

His mother gave him the courage ,his faith helped him believe

他的妈妈给予他鼓励,他的信仰让他坚信

相关音乐

本·卡森在给连体婴儿做手术时所播放的音乐是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

本栏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