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音乐侍奉的内涵(二)
来源: | 作者:彗芳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214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有灵性:(14-15)「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悟性祷告。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唱诗若只有嘴巴在唱,心没有在唱,会显得生硬,圣经也强调要「口唱心和」。有灵性代表有生命,在音乐事奉中要表达出个人的生命,更应当表达出团体的生命。若我们能用生命来唱诗,声音也许不很好,但却能吸引人;歌词也许简单,却能发人深省。

5.有价值:(16)「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阿们呢?」

     

诗颂之后,大众若是敬而远之,那么就一点价值都没有了。唱诗应「大众化」,让大家认同,一同感谢,一同归荣耀给神。诗篇四十篇3节:「祂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赞美我们神的话,许多人必看见而惧怕,并要倚靠耶和华」。音乐事奉的价值在于众人能同说「阿们」,大家看得出音乐事奉的果效,并能产生「倚靠神」的心志,这更是音乐事奉的目标。

 

七、音乐事奉的独立性~重视灵修

  颂赞真神的声音,并非每个人都能唱出。启示录十四章3节:「除了从地上买来那十四万四千人以外,没有人能学这歌」。这份颂赞的歌声,气势雄伟浩大,如众水奔腾,如大雷的声音,却也奇妙的柔和。

  

  到底何种人才能唱出这分独特的声音呢?在启示录中,仅以「得救的圣徒」来界定(启十五1-3),所以,信徒们应当细细体察自己生命的转变,而发出对神的颂赞,并且祈求圣灵引导,能拥有这种独特的颂赞声,因为这种声音是来自「灵修」,而非靠音乐专业知识来成就。

 

  我们唱诗的目的在于「与主内的人心相契合」,「使未信之人得到共鸣,接受福音」,台上的人与台下的人是互动的,诗歌感动了自己也感动别人。若成了一场表演,看过就算了,那对属灵上的造就有多大?

  心被恩感歌颂神(西三16),这是诗颂的原动力。教会诗颂具有奇特的性质,这是社会上其他音乐团体很难看到的。音乐事奉的力量来源若不是心中的感动而来,就很难发挥音乐事奉原本应有的重大影响。在现今的时代,圣工的推行实在需要「音乐事奉」的辅助,因此音乐事奉当以圣经的内涵为准则,深深的体会其中之美妙,将音乐事奉导入灵修、造就生命,如此,才能使音乐事奉的存在具备永恒的意义,不会因为时代的潮流无所适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