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教会纪律刍议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205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传、教导、提醒等工作,教导信徒和同工同道要严格遵守教规教义,以及教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远离各种恶事和错误,以达到事前防范的目的。所谓事后处置指的乃是在有同工或教友犯错之后,教会要做出及时的应对措施,包括对犯错者进行适当的纪律处分,以及以合适的方式及时消除因该教友犯错所带来的后果和影响,以达到事后救治的目的。


  () 既要纪律惩戒,也要爱心辅导


  在有教友犯错(尤其是比较严重的过犯)之后,教会对其施行一定的惩戒措施是有必要的。这一方面能使其本人认识到犯罪的后果,从而生出愧意和悔意;另一方面也给其他的同工和教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起到惩一儆百的作用。但是我们必须清楚的一点是:惩罚犯错者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让其从错误的道路上回转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也不要认为对犯错者施行处罚以后就万事大吉了。对于大多数犯错的教友,教会都应当在施行惩戒的同时(或之后),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走出心理困境,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的过错,从而尽早尽快地从迷失的道路上回归正途。因此,以爱心挽回迷途之羊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建立一整套具体而严明的规章纪律对教会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教会纪律是基督教会在地上得以有序存在和发展并维持自身圣洁健康完美的有力保障,也是引导信徒悔改归正学义的必要条件。通常,教会的纪律分为预防性纪律和惩戒性纪律两种类型。我们在执行教会纪律时,应当做到:既不纵容包庇,也不恶意攻击;既要事前预防,又要事后处置;既要纪律惩戒,又要爱心辅导。建立并执行教会纪律的目的并非为了惩治而惩治,而是要通过执行纪律达到洁净教会、治病救人的目的。愿神赐予我们执行教会纪律的智慧和能力,也愿我们大家都来遵守教会纪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