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2015.8.15基督教会探访工作注意要点
来源:青岛基督教会网站  | 作者:青岛基督教会网站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4970 次浏览 | 分享到:
1、选择适当的时间——不在别人工作、用餐、午睡、晚寝时间内探访。
2、探访前最好不要食用大蒜等容易在口中生成异味的食品。
3、服装整洁。
4、探访人员不在自身染有传染疾病(如感冒等)的情况下前往探访。
5、探访前做到预先联系,得到肯定后前往,切勿迟到。
6、出发前应做祷告。
7、到信徒家门前,按电铃或敲门不可太急,免得招致厌烦,或使主人受惊。
8、避免在信徒家的窗外向内窥伺,以免产生误解。
9、进入信徒家中切忌突然闯入,得到主人的邀请才可进入,给人回避预备的时间。
10、不要单独入室探访异性,如受邀前往探望异性,应与他人结伴而去。
11、注意为人保守隐私,信徒出于信任对你谈的一些私人事务如经济、婚姻及家庭内务等,应替人保密。
12、探访工作中应注意细节问题,不给人留下嫌贫爱富的不良印象。
13、对在探访中遇到的信徒的家人,如其为非信徒,还是需要十分友善,尽量保持和睦。在交谈中不起争论,切忌说“不信的下地狱”一类的话。
14、对时常灵性软弱的信徒,要多激励,少责备,多用爱心、少发埋怨。用温柔的心把他们挽回来。
15、对即将归天的信徒要多讲盼望、忍耐的话,少讲灰心、失望的话,同时要教导他们如何预备自己、坦然见主。
16、对夫妻或家庭不和的信徒,多讲一些人怎样和睦相处的话,不要加入争辩,参与意见,应把个人带到基督十架前。
17、不要把探访变为社会交际、谈家常、拉关系(参提前5:13)。多谈主恩、少谈家事,不再背后谈教会内他人的是非短长,18、不偏听偏信,轻下结论。切记探访联络的工作是为了造就,不是去拆毁。
19、探访工作是属灵事工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的工作,不必将每一次探访变成一次门徒训练或家庭礼拜。联络探访义工不要变成指手画脚、居高临下的指导者。
20、谨防异端邪说。混乱真道的人也常常利用探访的方法去诱导人进入陷阱(提后3:6)。
21、遇到初信者要求帮助丢除其它宗教的物件时,应谨慎从事。注意经训的意义(林前8章)。如信徒执意要丢弃,最好由信徒22、本人自己丢弃。联络探访的义工要分清什么是真正的“迷信品”,什么不是,不可混淆。
23、明白“联络探访工作是服侍,不是手段”这句话的意义,不通过联络工作达到其他的目的。不为人代价保险、保姆。联络探访的义工在从事探访活动时不带着不了解底细的人,或信仰上、生活上信不过的人同做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