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市基督教两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93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聚会堂、点:

2015年是宗教工作系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根据省宗教局、省基督教两会下发的通知,将在我市开展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先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时间安排

20155月下旬至6月底

二、活动要求
各聚会堂、点组织同工紧紧围绕“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研讨、学习、培训等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并且,自觉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自觉抵制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活动。

四、活动形式

1、加强学习培训

各聚会堂、点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场所负责人、主要同工、传道员的集体学习制度。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法律法规、宗教政策等列入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时间、内容和人员到位,是宗教政策的学习常规化、制度化。

2、强化制度建设

各聚会堂、点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宪法和宗教相关政策法规的基本精神融入规章制度中。同时,增强法制意识和民主办教的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事工。

3、配合教导交流活动的开展

74日和6日市基督教两会,将在桥头街基督教堂举办“福音与见证”为主题的讲到交流活动。各聚会堂、点需积极参与,通过讲到充分思考、讨论“福音与社会美德”、“福音与中国文化”、“福音与建设生态文明”、“福音与生命塑造”、“福音与救赎”、“见证与守法”、“见证与和睦”、“见证与服务”、“见证与更新”等主题,发挥基督教的正能量。

4、加大宣传力度

各聚会堂、点要建立普法联络员、宣传员队伍,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宗教法律、法规。利用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宣传依法治国的理念,积极引导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各聚会堂、点需要在此期间做好总结上报和图片收集工作,活动开展情况须以文字和图片等形式予以记录,在6月底之前上报市基督教两会。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

                                                                                                          20156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