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神的伟大作为--在太原孤儿院(1924-1945)(一)
来源: | 作者:张灵造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3560 次浏览 | 分享到:

就在那天晚上,我的女儿受到了电击。一个座灯粘在她的手上,我看见火焰从灯上冒出,当时屋子里还睡着其他两个孩子,我不愿意他们也被烧伤,就大声喊叫来人,但没有一个人前来,因为他们以为是日本人进来了。看到无法控制火势,我就横下心,一手抓住灯座硬拽下来又扔到地上,火就这样熄灭了。我拉起我的女儿,她的脸色就像死了那样苍白,但只是在手指上有一点撕伤,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这虽然只是一件没什么要紧的小事,但是我却非常高兴,因为有来自神的一段话:“...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是以色列的圣者你的救主。”(以赛亚书43:2-3)我说“主啊,是的,我现在完全明白和清楚,过去我没有留意你对我说的微小声音,这次我听到了你的大声话语。”神与我同在,就不会有任何事情使我害怕。我应当全心全意信靠他,感谢主,使我再一次,更多的认识了他,也教导了我去相信他的话,从那以后不论何时遇到什么困难,我的心总是由于有主的话语而感到安定。是他的话给了我力量,使我勇敢,也帮助我战胜了各种困难.

1939-1942在这些年间,许多人来孤儿院,有的只是无目的地看看,而有的确实是来调查。如果不是主的恩典,我简直不知道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怎么能去对付那些各种各样的局面。孩子们仍然无忧无虑地玩啊、唱啊,照常吃饭、睡觉。一个日本牧师曾经说我们这个地方像是一个小天堂,她那个充满烦恼的心在这里可以得到宽慰。有时其他一些日本人来问到我各式各样的问题,我都是实话相告,有的人来时带着一种不友好的心态,但当他们看到孩子们的欢快情景,以及通过和孩子们谈话,他们经常变得友善后走的。

举个例子,有个叫佐藤的日本军人,他是杀害众多信徒们的主谋,是一个很残酷的人。一天他来了,我一听说是他来,我的心立刻跳了好一阵,但是当我仰望上帝时我就不再害怕了。他进屋坐下来问了各种事情足足有两个小时,开始时他很刻薄也极不礼貌,但到他临走前,态度却变了,而且奇迹般地竟要我为他祈祷,求得上帝对他的宽恕。

我有时候几乎丧失了希望,想知道什么时候这些麻烦事才能到尽头。我知道这种想法是来自我自己。以后是神的指引,使我明白了,把我们留在这里是有他特殊的极好的用意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