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神的伟大作为--在太原孤儿院(1924-1945)(三)
来源: | 作者:张灵造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296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次我们没煤烧了,想买些阳泉煤取暖用,但是哪里也买不到,就在此时,一位朋友来告诉我,说有地方可以买到一些阳泉煤,就在同一时刻,另一个朋友来说华北救济总署有一笔款要给孤儿院,叫我来到北京区领,所以我立刻决定买下这些煤,并赶快去了北京。在我还没回来之前这些煤就送来了,足够烧三个冬天。对上帝来说没有任何办不到的事,他永不改变也不拖延。

在那一段时间里衣服方面没什么问题。旧衣服穿破了,孩子们就穿上礼拜时的衣服。主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我只要信靠他,就无需烦恼。

现在我要说一些关于孤儿院这块地方的问题。这房产本属于一位英国医生的私人财产,是无条件借给我们用的,没有要任何字据。用了四年以后又加盖了几间新房屋,可以多收纳一些孩子。我们有一个很大的院子,房间外面还有走廊过道可以避雨。为了这房子,我们曾遇到一些麻烦,但是主带领我们都过来了。我们开始遇到麻烦时是当教会所属的房屋被占领的时候,认为孤儿院和这有关系,是英国人的财产,有人经常来叫我们腾空房子给他们用。有人劝我不要说是属于英国人的,可是我不敢撒谎,所以当他们问到我时,我就实话相告。任何时候不论是政府部门或是日本人来要这个地方,我都只能是依靠主而保持镇定、一次市政府部门来要房子,那次真难对付,是主那排一个稍有权势的人帮助了我们。这个人就在头一天曾来过我们这里,详细询问了孤儿院成立的经过,组织起来的情况,以及关于孩子们和我个人的各种情况。我详细告诉了他,最后他说“你所办的是一件好事,今后无论什么时候你遇到麻烦,我一定会帮助你,不然我将是一个没有心肠的人。”未曾料到就在第二天麻烦就来了,我径直去找那个人,通过他的帮助,使问题顺利地得到解决。

另一天,孩子们匆匆忙忙地跑来告我说有几个背着枪,挎着刀的人要找我。我听到后,开始有点害怕,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可是主使我因仰望他而得到平安。他们进来后告诉我说,无论如何他们都要占用这个房子,并说已经在别处给我们准备了地方,还说这都是省政府的意见。我说“既然是省政府的意见,我要亲自去找他们。”当时我很不高兴,也很着急,假如真是来自省政府,恐怕很难办。于是我回到屋子里流着泪祷告,一段圣经中的话“他是全能的,已经为我作了许多事情,荣耀属于他的名字”使我得到了安慰,我的心立刻快活起来。下午我从外面回来时,看到一封信,说他们不打算再要这个房子了,叫我也不必去找政府。这件事使我再次明确认识了主的话语是多么可信,我越这么想就越发认识到全能的主确实已经为我作了许多事。

那几天我们失去了教会医院,给孩子们治病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无论何时我们处于没办法时,我们只要仰望主,他就能为我们作每一件事。一次四分之三的孩子们都得了当时流行的一种传染病,情况很严重。我感到十分悲伤,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尽我的力量去照顾他们。一个十岁的女孩最后死去了,此外还有两个死于痢疾,另外两个死于结核。头几年药品不太贵。我们还能买到一些,但是后来所有的物价都飞涨后,好像孩子们那时也很少生病了。

还有一件事,我认为真是个奇迹。一天,一位朋友给我们带来一个瘸腿的乞丐女孩子。当我知道是由于骨结核造成的,我想打个石膏可能对他有用,可是到哪去弄呢?我只有让她卧床休息。伤口越来越坏,开始流脓,我只能给她热敷。我仅有的一点医学知识远不能治好她。我想主为什么把她送来?一天我对我自己说“因为主疼爱这个小孩子,是要我在这里来服侍她。”但是我脑子又产生了另一种想法,假如主的旨意是要使她痊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困难?我所能作到的,只有把她放在床上为她祷告。真的,是主治好了她,伤口很快就长好了,使我真难以相信,如今她能随意使用这条腿,但我还不让她很快就这么作。这件事是在我完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下发生的。对于主怎么会有办不到的事呢?有一天我感到不舒服,我担心会发展成为风湿病,我祷告说“主啊,你知道我应该或不应该生病。”第二天我就感觉好了。主是掌管一切的。我只有把一切都交给主。

  感谢主,教会医院又恢复了,这也是孩子们的幸运。在过去几年里常有朋友们要点阿斯匹林、硫酸镁、蓖麻油、碘酒、以及膏药等等。

  “感谢主,他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这段经文是1939年我的一位好朋友离开太原前留给我的。这段话真帮助了我,给了我力量。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危险、或贫穷、或生病、或孩子们不听话、或其他等等事情,我都从中得到了力量。那些日子里,我经常感谢主,因为我心中感到在其他许多地方,一定有不少朋友们在为这里、这个工作而祈祷,主听了他的孩子们的祷告,因而为我们作了这么多事。

我希望亲爱的朋友们、主内的兄弟姐们继续为这个工作祈祷,从而使更多的荣耀归于主的名下。目前孤儿院内住有48个孩子,另外还有几个在外面工作,他们在学习各种技能,有的在医药部门。有的从事文化教育或其他行业,我希望他们多数或全部都能信主、爱主,知道如何为主工作,将荣耀归于主。有时我对孩子们也失望,特别是对少数几个性格特别的孩子,但是圣经中说到“神也拣选了世上卑微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哥林多前书128)我相信神所拣选的,一个也不会丢弃。

事实却是如此,他们有的信了主,而当他们接受主的时刻,他们立即发生了变化。有一个孩子刚来时十分可怜,奇怪的是当他信主以后,他变得非常可爱;另一孩子非常粗暴,不懂礼貌,有一天他说他要信主,我注意到他确实从主那里得到了恩惠,从此以后他真的变了,他的父亲由于一些特殊情况把他暂时留在这里,当他父亲以后来接他走时,他甚至不愿意离开这里,我希望他今后不要离开主。我希望我们这个家全部都归依主,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能使他们来到这里呢?

在别人眼里,我们这个家是一个贫穷可怜的机构,但是我却认为是一个快乐的家庭,我的主继续赐恩典于这个地方。感谢主,他直到如今仍在帮助我们,因”神在他的圣所作孤儿的父……”(诗篇68:5)但愿颂赞、荣耀、感谢、尊贵都归与我们的父神和主耶稣基督,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