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传教士对我国出版及教育的贡献 晚清教会学堂意义显著(多图)
来源:青岛基督教网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8-21 | 12015 次浏览 | 分享到:
      18世纪是很多传教士来我国传教,在传教的过程中,他们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出版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到1900年,在我国的几乎所有重要传教中心都开设一所小学。在开办学校的教会及传教士中,来自美国的最多,其次是英国。
      而早期传教士创办的出版机构以印刷宗教宣传品为主,其中也包括一些西方科学文化知识的中文书刊。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在中国沿海及附近海外地区开办教会出版机构,如创办于1814年,位于马六甲的英华书院,以及创办于1838年,位于新加坡的华英书院等。
      比起这些出版机构,对我国社会影响更大的则是教会所开办的学校。教会小学通常是附设在教堂里的学堂,规模很小,学生主要为贫苦教徒子弟或无家可归的乞丐,学校不仅免收学费,并且还提供一切膳宿生活甚至路费。

图为当时家庭成员合影


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


图为教会学堂的饭堂


图为教会学校学童


图为教会小学课间操


图为教会学校针线练习


教会学校早会


图为教会女子小学的教室


图为教会学校女教师和女学童


图为烟台的教会学校女学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