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诗篇中的曲调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1 | 14697 次浏览 | 分享到:

每逢品读诗篇时,必会使我们从作诗的人,因历经各种环境,所叙述心灵的感受中,得到许多属灵的造就。而在诗篇中,列出了它们的曲调,我们若能明白其意思,相信更能使我们体会诗人的心境,兹简单介绍诗篇中的一些曲调和用词,作为参考:

一、细拉:全部诗篇共出现71次,有几种意思:

 1.是歌曲的休止之处,可能如今日之休止符之作用,也可以作为插入其他乐器或乐器转换之处,也可作为分段或曲终。

 2.表明语气之转换,可以表明是加强声调之处,也可以表明转调之处。

 3.表明要拖长声音。

 

二、调用慕拉便:诗篇第九篇即用此调,慕拉便字面之意是「儿子之死」,因此此调是一种哀伤之调。

 

三、调用第八:诗篇第612篇用此调,是男低音的调子。

 

四、调用朝鹿:诗篇第22篇用此调,是一种普通民歌调,有早晨的鼓励或帮助的意思。

 

五、调用百合花:诗篇45606980篇用此调,是一种优雅曲调,也是爱歌或婚礼进行曲。

 

六、调用女高音:诗篇46篇用此调,是女高音的曲调。

 

七、调用玛哈啦(麻哈拉利暗俄):诗篇5388篇用此调,是一种跳舞的曲调,有人认为是大卫跳舞迎接约柜时所唱的曲子(撒下六14-15)。

 

八、调用远方无声鸽:诗篇56篇用此调,是一种哀怨的曲调。

 

九、调用休要毁坏:诗篇57585975篇用此调,是希伯来的一种流行歌曲,相传由摩西时代所传流下来的。

 

十、流离歌:诗篇第7篇是此调,是一种短调的诗歌,哈巴谷先知的祷告亦用此调(哈三章)。

                                                                                                                             (来源:网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