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如沐春风,若临秋水
来源:李鑫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2-08-10 | 4871 次浏览 | 分享到: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神学思想建设暨基督教中国化宣讲

2022年8月5日,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神学思想建设暨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罗海良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常委、教牧、传道员和义工骨干参加。

会议伊始,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牧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宗教团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常委、教职人员和义工骨干,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成为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美好见证。

随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霍成西牧师等4名讲员,分别以《中国化面对中国传统文化当做的事——正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有神论思想 发扬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精神》、《人才建设与基督教中国化——从基层堂点牧养谈起》、《与爱同在——从丁光训主教的福音观试论对当今基督教中国化的启迪》和《基督教中国化认知界定——从“语言-文化学”的角度谈》等为题,从文化对话、人才建设、福音见证和构建中文神学语境为切入点,探讨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新路径。

最后,市桥头街堂主任王晨星牧师公布,桥头街堂、小店教堂、大东流聚会点和柏杨树聚会点等4所堂(点),荣膺太原市委统战部首批“坚持宗教中国化创新示范场所”挂牌单位。

摄影 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