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调研基层堂(点)中国化进程
来源:李鑫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2-06-10 | 34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是《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收官之年。为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走深、走实,总结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五年来实践中国化的经验,并着力打造一批坚持中国化方向的示范场所。

2022年6月9日,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带领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成员,走访调研桥头街堂、古寨堂、徐沟堂、小店堂、大东流聚会点和柏杨树聚会点等6所主要堂(点),其中桥头街堂、小店堂、大东流聚会点和柏杨树聚会点等4所堂(点),入围太原市首批坚持宗教中国化实践示范场所的名单。

调研期间,太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罗海良牧师和太原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王青锁牧师,组织堂(点)负责同工和义工骨干分别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山西省基督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并就各基层堂(点)实践中国化的经验进行座谈交流。

张恩来牧师在调研中指出,坚持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需要多重并举,需以政治学习和神学思想建设为先,以制度建设和依法管理为纲,以人才储备和义工培训为要,以圣经诠释和灵修牧养为重,以服务社会和文化浸润为翼,并结合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建立多角度、多层次且目标明确、步步为营的系统性中国化实施举措,方能深层次地展现中国化的丰富内涵,将中国化的思想和进路有效地转化为对堂(点)的综合性提升,从根本上促进中国教会与中国社会的融合,成为新时代奋进路上基督教的新贡献。


最新文章